东方证券:液态食品包装机械龙头有望迎新成长阶段 建议关注永创智能(603901.SH)等

东方证券:液态食品包装机械龙头有望迎新成长阶段 建议关注永创智能(603901.SH)等
2022年11月30日 14:00 智通财经网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东方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液态食品包装机械龙头企业有望迎来新成长阶段。液态食品是日常消费的必需品,为包装机械提供了稳步增长的保有量市场需求、存量更新换代需求。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有望带来包装机械新一轮的革命,推动设备更新换代,带来行业新的增长空间。国产包装机械技术进步推动国产替代逐步实现,行业空间广阔。智能化和国产替代推动下,看好国内龙头企业后续发展。建议关注:永创智能(603901.SH)、中亚股份(300512.SZ)。

东方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液态食品包装机械具有一定抗周期性,行业需求较为稳健。

液态食品包装机械约占包装机械21%的比例,主要应用于乳制品、啤酒、饮料、白酒等领域;食品饮料行业市场空间大,具备持续发展潜力,带动上游包装机械向好发展,使其具有一定的抗周期性。在乳制品领域,低温奶增速较快,行业空间大,带动了相应包装机械的快速增长;液态食品领域存在其他类似低温奶的细分市场,总体来看,包装机械市场需求在稳健中蕴含新的机遇;

智能化有望推动包装机械行业快速发展。

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动了制造业的智能化革命,智能化有效提高了包装机械的生产效率、可靠性、安全性水平,智能化成为包装机械的必然发展趋势,智能包装机械市场规模迅速增长。在液态食品领域,白酒传统包装劳动力需求大,智能化包装有效解决行业痛点,提升效率,白酒企业纷纷开始布局白酒智能化包装,看好其后续增长。总体来看,智能化有望推动包装机械产生质变,进一步打开其应用空间;

国产替代曙光初现。

国际巨头占据液态食品包装机械行业主导地位,经过多年发展,国内龙头企业与国际巨头差距逐步缩小,设备性能所差无几,产品性价比以及客户响应方面存在优势。近年来,国产包装机械营收增长明显高于进口机械,在下游应用初步实现突破,进口替代初现曙光。该行认为进口替代后续有望实现加速,看好国内龙头企业长远发展。

个股方面:

永创智能是国内智能包装生产线龙头企业,在低温奶、啤酒等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通过收购兼并进入饮料领域,进一步布局常温奶领域,白酒包装进展迅速,与多家知名酒企先后达成合作。

中亚股份主要定位于设计、制造中高端的液态食品包装设备,无菌灌装线产品性能优越,产品在多家乳制品、饮料企业得到应用。

风险提示:市场拓展不及预期;技术研发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单线采购金额波动,假设条件变化影响测算结果。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