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押注美元涨势已结束 亚洲货币有望迎来六年多来最佳单月表现

市场押注美元涨势已结束 亚洲货币有望迎来六年多来最佳单月表现
2022年11月29日 14:39 智通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即将结束紧缩周期,亚洲货币有望迎来6年多来最大的月度涨幅。数据显示,追踪亚洲一揽子货币的彭博-摩根大通亚洲美元指数(Bloomberg JPMorgan Asia Dollar Index)11月以来已上涨2.7%,创2016年3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其中,韩元是表现最好的货币,兑美元汇率上涨了7%;其次是泰铢,兑美元汇率上涨了6.8%。

  Skandinaviska Enskilda Banken AB驻新加坡亚洲策略主管Eugenia Victorino表示:“尽管美联储明确传达了进一步加息的信息,但美元的大部分涨势现在已经结束。在经历了低迷的一年之后,亚洲外汇市场将有机会减少部分损失。”

  当地时间周一,美联储“三把手”、拥有永久投票权的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仍有更多工作要做,以降低非常高的通胀。威廉姆斯还指出,他预计,会看到失业率因这一政策路径而出现明显跃升。他指出,有迹象表明在降低通胀方面取得了进展,但他补充说,将需要美联储采取更多行动,使通胀率回到其目标水平。

  今年拥有FOMC会议投票权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金融市场低估了美联储决策者需要明年更加激进加息打压通胀的几率。他重申,美联储需要通过加息让政策利率至少达到5.0%到7.0%这一区间的低端,才能满足让利率有足够限制性水平的目标。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