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 | 金石资源(603505.SH):尾泥提锂技术为公司专有 萤石回收项目第三条生产线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

直击业绩会 | 金石资源(603505.SH):尾泥提锂技术为公司专有 萤石回收项目第三条生产线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
2022年11月29日 16:14 智通财经网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11月29日,金石资源(603505.SH)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尾泥提锂的技术为公司专有技术,应该有较多的壁垒,至少目前行业内还未有成熟的技术。此外,包钢金石的萤石回收项目上,目前已经建设和改造完成两条生产线,产能约60万吨萤石精粉,第三条生产线预计2023年上半年建成,三条生产线全部建成后基本可达80万吨萤石精粉能力,但项目需逐步爬坡达产。

据悉,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6.53亿元,同比增长1.4%;实现归母净利润1.53亿元,同比下降9.9%;每股收益为0.36元。

公司表示,六氟磷酸锂项目方面,一期6000吨六氟磷酸锂项目目前正在做带料试生产前的相关准备。二期六氟项目推进的具体时间,公司会视一期项目试生产情况而定,在一期项目基础上进行技术和成本的优化。

金石资源与九岭锂业合作的选矿尾泥提取锂云母的丰城项目方面,原料为宜春地区锂云母选矿厂尾泥(俗称压榨泥),来源为宜春地区锂云母选矿厂。九岭锂业的选矿厂为本项目提供绝大部分原料,余少部分尾泥从市场采购,因此公司位于江西丰城项目的尾泥供给有保障。选矿尾泥提取锂云母的技术经多次实验室试验,及多次中试线试验,技术重复性好;项目正在抓紧建设中,力争在2023年一季度投产。

此外,锂云母选矿尾泥提锂选矿试产后一般要3-6个月内才能正常,有的复杂一点的可能会时间长点。100万吨后续投资将视尾泥的市场情况而定。尾泥提锂的技术为金石资源专有技术,应该有较多的壁垒,至少目前行业内还未有成熟的技术。

包钢金石的萤石回收项目上,目前已经建设和改造完成两条生产线,产能约60万吨萤石精粉,第三条生产线预计2023年上半年建成,三条生产线全部建成后基本可达80万吨萤石精粉能力,但项目需逐步爬坡达产。包钢金石选矿公司2022年1-9月份已实现盈利。金鄂博氟化工项目目前尚在建设中,预计2023年下半年一期项目12万吨氢氟酸产能建成并进行试生产,2023年年底前二期项目基本建成。

公司指出,低品位萤石精粉生产氢氟酸总成本应该从选化一体化综合测算,这样会有很大的成本优势,如30万吨氢氟酸全部达产,应与磷化工副产氟硅酸提取氢氟酸的成本可以相媲美。从中长期看,公司表示看好萤石传统需求的复苏,和新能源领域对萤石需求的较大带动,但短期难以预测。

目前萤石精粉价格在年内处于高位,出货顺畅。但由于公司重要子公司紫晶矿业尚在停产,不能贡献产量,涨价利好带来的Q4业绩会受到紫晶停产的影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萤石 金石资源 氢氟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