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追踪 | 翻了四五倍!锂电设备出口订单排到明年九月 出海厂商业绩可期(附概念股)

概念追踪 | 翻了四五倍!锂电设备出口订单排到明年九月 出海厂商业绩可期(附概念股)
2022年11月25日 17:16 智通财经网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10月份我国汽车出口创历史新高,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量占出口总量的32.3%。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量的持续增长,汽车设备生产企业也紧跟车企步伐加速布局海外。据新华网,某企业表示,今年是锂电设备出口订单最旺盛的一年,目前出口的订单,已排到了明年九月份;另有企业负责人称,今年相比去年,海外订单翻了四到五倍。投资建议方面,安信证券表示,海外电池厂扩产即将进入加速期,建议关注具备出海能力的设备厂商,如杭可科技等。

中汽协数据显示,2022年1-10月中国汽车出口市场销量262万台,同比增长52%。其中,10月中国汽车出口35.3万台,同比增长58%,表现超强,相对于国内汽车销量10月平淡,出口市场的表现仍是较强的。近两年国际疫情下的中国出口增长较大。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称,新能源车是中国汽车出口的核心增长点,改变了依赖亚洲和非洲等部分穷国和不规范国家的汽车出口被动局面。2022年累计出口新能源车85万台,10月出口新能源车14.4万台,同比增长70%,其中乘用车出口13.6万台,增69%。中国新能源车主要是出口西欧和东南亚市场,今年比利时、斯洛文尼亚和和英国等成为出口亮点。

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进入快速增长阶段,欧美已成为我国新能源整车和零部件出口的重要市场。今年以来,国内新能源整车厂和动力电池企业加速在欧洲建厂,与此同时,海外的新能源企业也纷纷扩大生产规模,这在很大程度上拉动了国内相关设备生产企业的出口订单。

据安信证券统计,在手订单方面,截至2022三季度末,锂电设备板块预收账款+合同负债合计178.96亿元,同比提升89.21%,存货合计280.63亿元,同比提升56.20%,反映锂电设备在手订单充裕,为短期业绩增长提供保障。

行业相关企业方面,杭可科技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7.68亿元,同比增长57.14%;归母净利润3.80亿元,同比增长59.51%;扣非净利润3.60亿元,同比增长78.17%。对于业绩的增长,公司在三季报中表示,主要系锂电行业快速发展,公司业务也随之增加。

杭可科技近日还表示,公司目前在手订单饱满,2022年前三季度,锂电设备市场需求持续保持旺盛,国内外客户订单同比均有所提升,从新签订单角度看,海外客户订单占比有了自受疫情影响以来较为明显的提升。

海目星(688559.SH)董事长、总经理赵盛宇近期表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该公司新签订单约47亿元(含税),在手订单约为73亿元(含税)。“公司对于锂电设备在未来几年内保持增长态势较有信心。”

此外,根据GGII统计,2021年全球储能锂电池出货量70GWh,预计2025年出货量达到460GWh,2021-2025年CAGR=60.1%,储能市场有望成为锂电设备增长新动能。

投资建议方面,安信证券表示,①海外电池厂扩产即将进入加速期,建议关注具备出海能力的设备厂商,如杭可科技等;②锂电设备平台化趋势明显,建议关注具备向储能、光伏、氢能等领域拓展能力的设备厂商,如先导智能、利元亨等;③受益4680大圆柱电池渗透率提升,建议关注斯莱克、激光焊接设备龙头联赢激光等;④受益复合集流体产业化推进,建议关注超声波焊接设备龙头骄成超声、电镀设备龙头等。

相关概念股:

杭可科技(688006.SH):公司致力于各类可充电电池,特别是锂离子电池的后处理系统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近日表示,目前在手订单饱满,2022年前三季度,锂电设备市场需求持续保持旺盛,国内外客户订单同比均有所提升,从新签订单角度看,海外客户订单占比有了自受疫情影响以来较为明显的提升。

先导智能(300450.SZ):国内领先的锂电池设备、光伏自动化设备专业制造商,与CATL、ATL、NORTHVOLT、比亚迪、LG、SKI、松下、特斯拉、宝马、丰田等全球多家一线锂电池企业和车企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00亿元,同比增长68%;归母净利润16.65亿元,同比增长66%。其中第三季度收入45.5亿元,同比增长70%;归母净利润8.53亿元,同比增长70%。

先惠技术(688155.SH):公司是大众汽车、华晨宝马的动力电池包生产线主要供应商,是宁德时代新能源、孚能科技的动力电池模组生产线供应商,是目前少数直接为欧洲当地主要汽车品牌提供动力电池包生产线的中国企业。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05亿元,同比增长254.12%。

海目星(688559.SH):公司是国内主要的动力电池设备供应商,客户包括宁德时代、蜂巢能源、中航锂电、比亚迪等。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盛宇表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该公司新签订单约47亿元(含税),在手订单约为73亿元(含税)。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