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能源危机逼急了?德国对清洁发电企业征收暴利税高达90%!

被能源危机逼急了?德国对清洁发电企业征收暴利税高达90%!
2022年11月25日 08:25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德国政府已拟定计划,将对部分清洁能源发电企业征收高达90%的暴利税,从而为其消费者援助计划提供资金。该法案将于12月16日由该国议会通过,并于明年1月1日生效。

  据了解,暴利税将根据发电企业使用的燃料不同而逐级征收,即当太阳能、海上风能和核能的电价超过每兆瓦时130欧元时,德国政府将向电力公司对超出部分征收90%的暴利税。

  而使用化石燃料发电的企业被征税的门槛更低,德国政府对褐煤发电和燃料油发电征收暴利税的门槛分别是每兆瓦时82欧元和每兆瓦时280欧元。这些措施的有效期为10个月,将追溯至2022年9月征税,至2023年6月底,但有可能延长至2024年年底。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于11月22日出台了一项540亿欧元的一揽子计划,以从明年起为企业和家庭设定天然气价格上限,并将更多资金用于电力。据德国政府官员介绍,这一揽子措施的补贴将部分来自于对电力公司征收的暴利税,政府预计将筹集10亿欧元的资金。

  对此,德国可再生能源生产商警告称,德国政府希望摆脱对进口化石燃料的依赖,但这样的税收将阻碍可再生能源发展,从而使目标难以实现。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