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什么?国美零售直线暴拉30%!多只疫苗股上演地天地走势!

发生了什么?国美零售直线暴拉30%!多只疫苗股上演地天地走势!
2022年11月25日 14:49 新浪港股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11月25日消息,今日港股全面走软,恒指再度走跌,消费、医药、科技领跌居前,中字头股票异军突起,内房股也嗨了。股民彻底懵了,多只疫苗股上演地天地走势,国美零售突然爆发涨30%,发生了什么?

  腾讯大股东再度减持,科技股全面走跌

  疫情持续发酵,港股恒指全线走跌,截至发稿,恒指跌0.8%,周大福中期纯利下滑6.8%,股价暴跌逾14%;恒生科技指数跌2.5%,多只重磅科技股大跌。

  科技股领跌,明源云跌7%,快手跌超5%,商汤跌近5%,理想汽车、百度跌超3%,美团跌近3%,腾讯跌2.4%。据报腾讯最大股东南非Naspers荷兰子公司Prosus的资产净值报表显示,截至11月23日持有腾讯控股26.137亿股,比10月28日持有的26.926亿股减少7890万股。

  发生了什么?多只疫苗股上演地天地走势!

  近期随着多地疫情爆发,消费股大跌,多地管控升级,利空疫苗股。近期疫苗股走势反复,多只疫苗股今日开盘大跌。其中,康希诺生物盘初一度跌5%,此后股价被异动拉升涨超10%,目前转跌。

  疫苗股三叶草生物近期遭资金炒作,今天股价大幅走跌后盘中同样异动拉升,一度涨9%,目前倒跌9%,上演地天地走势。据悉,三叶草首要的新冠候选疫苗SCB-2019(CpG 1018/铝佐剂)已经进入注册申请的冲刺阶段,目前公司同时向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欧洲药品管理局。

  对于疫苗股盘中突然拉升,市场分析源于康希诺的澄清公告:公司注意到部分媒体有关天津疫苗生产企业新冠疫苗生产及运输情况的报导。公司对此作出澄清,公司研发生产的吸入用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作为加强针被纳入紧急使用后,公司高度重视生产能力及运输能力的相关工作,目前达到每天产能150万人份,可实现运力达每天100万人份,非“每天会有至少100万人份运往全国”。

  疫情冲击消费股,国美零售突然暴拉逾30%

  受疫情影响,近期消费股走势疲软,周大福因疫情业绩下滑股价跌14%,颐海国际大跌8%,高鑫零售蒙牛乳业华宝国际百威亚太呷哺呷哺海底捞等全部下跌。

  不过,午后国美零售突然爆发,公司股价大涨逾30%,值得注意的是,国美零售目前处于各种利空之中,前几天更是被爆出要求员工签订薪资延迟发放合同,而黄光裕本人更是上演清仓式减持。

  11月14日,国美零售大股东黄光裕夫妇以每股0.1381港元的均价出售5亿股公司股票,持股比例从39.19%降至37.79%。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大股东黄光裕夫妇已有多次减持。在去年12月22日最后一次减持后,黄光裕夫妇持有国美零售股份为205.84亿股,持股60.98%,年内减持逾70亿股。

  对于国美零售突然爆发,两则消息引发市场想象,一是,据报道,子公司国美电器将在全国各地门店陆续启动直播,是继上周公告终止向大股东收购物业和物流资产后、谋求现有业务转型的举措,市场纷纷猜测会否复制新东方在线的发展逻辑?二是,市场猜测国美零售有可能易主,而入股方则可能是新东方,目前该消息为市场猜测,尚未有官方回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