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 | 松井股份(688157.SH):不排除以收购兼并适时切入修补漆领域 胶黏剂产品目前尚未大批量导入

直击业绩会 | 松井股份(688157.SH):不排除以收购兼并适时切入修补漆领域 胶黏剂产品目前尚未大批量导入
2022年11月25日 14:27 智通财经网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11月25日,松井股份(688157.SH)在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正在进行原厂漆的工艺及色彩体系搭建,同时参股的子公司华涂化工正在进行相关原厂产品认证、测试。在修补漆领域,公司不排除以收购兼并方式适时切入。适用于汽车玻璃的特种油墨产品,公司正在积极配合客户开展多个项目的打样、测试,待性能测试OK后进入小批量生产。此外,公司胶黏剂产品目前正与多家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半导体芯片主板封装、航空航天相关客户进行产品测试和验证,尚未大批量导入。

公司三季报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松井股份实现营收3.88亿元,同比增长5.54%;归母净利润6394万元,同比下降10.97%;扣非净利润5776万元,同比下降8.23%。

业绩会上,松井股份指出,当前,新型功能涂层材料行业国内企业数量较多,营业规模普遍偏小,市场集中度相对较低。经过多年的沉淀与积累,公司在技术研发、产业链上下游整合能力和终端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均具备领先优势。公司将采取内生与外延并举的经营策略,推动公司长期良性发展

在内生性增长方面,公司三条战略曲线发展有序。作为公司第二战略曲线,乘用汽车业务已迈入快速发展阶段,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产品方面,公司在创新涂料、油墨及胶黏剂领域已有一定相关升级储备,产品种类进一步丰富,有望带来新的业绩增量。在外延方面,公司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手段,适时围绕产业链开展纵向、横向投资并购,加强与优秀企业合作,助力公司快速发展。

据松井股份介绍,公司正在进行原厂漆的工艺及色彩体系搭建,同时参股的子公司华涂化工正在进行相关原厂产品认证、测试。至于修补漆领域,公司不排除以收购兼并方式适时切入适用于汽车玻璃的特种油墨产品顺利通过客户阶段性技术性能测试后,公司正在积极配合客户开展多个项目的打样、测试,待性能测试OK后进入小批量生产

此外,公司胶黏剂产品目前正与多家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半导体芯片主板封装、航空航天相关客户进行产品测试和验证,尚未大批量导入。与金杯汽车研发的适用于更高功率电机、特高压变电器的特种功能涂层材料系公司自研的产品替代型项目,目前仍处于产品认证阶段。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