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内银股最高暴涨58%!万亿重磅利好,银行、地产爆发,中字头表现强势,北向资金大举净买入

罕见!内银股最高暴涨58%!万亿重磅利好,银行、地产爆发,中字头表现强势,北向资金大举净买入
2022年11月25日 12:51 证券时报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A股市场周五上午主要指数涨跌互现,地产、金融等传统权重板块强势领涨,其中地产板块涨幅扩大,掀起涨停潮。中小市值板块表现较弱。市场呈现明显的结构市特征。

  港股方面再度陷入调整,港股恒生科技指数再度明显走弱。港股大市值股票中,周大福大跌,盘中跌幅一度超过13%。

  房地产板块掀起涨停潮

  房地产板块今天上午继续大涨,且涨势较之前交易日进一步扩大,截至午盘涨幅仍超过4%。

  板块内个股掀起涨停潮。粤宏远A、嘉凯城、中国武夷、信达地产等多股涨停。

  消息面,近期房地产行业相关利好消息不断。

  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11月24日表示,1-10月,银行业投放房地产开发贷款2.64万亿元,发放按揭贷款4.84万亿元,为稳定房地产市场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上述负责人表示,去年下半年以来,少数房地产企业由于长期“高杠杆、高负债、高周转”的经营模式不可持续出现风险,并对市场产生了外溢效应,同时受疫情影响,当前房地产市场出现一些调整。

  此前的11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推出16条金融举措,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通知要求,稳定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对国有、民营等各类房地产企业一视同仁。鼓励金融机构重点支持治理完善、聚焦主业、资质良好的房地产企业稳健发展。金融机构要合理区分项目子公司风险与集团控股公司风险,在保证债权安全、资金封闭运作的前提下,按照市场化原则满足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求。支持项目主办行和银团贷款模式,强化贷款审批、发放、收回全流程管理,切实保障资金安全。

  在地产链股票大涨之余,金融类股票也大幅上涨,其中银行板块涨势较前几日扩大,板块盘中涨幅接近2%,并出现盘中涨停的银行股。

  行情数据显示,青岛银行盘中强势冲上涨停。浙商银行盘中涨幅一度接近9%。

  保险板块也显著走强,中国太保中国人寿等大幅走强。其中中国太保重新站上年线。

  券商板块也总体走强,个股近乎全线上涨,多数个股涨幅温和,但部分个股涨势凌厉,其中中国银河盘中涨幅一度接近9%。

  中邮证券近日的研究观点认为,稳融资三箭齐发,进展迅速。三支箭是2018年提出的融资支持政策,分别为信贷、债券、股权融资。目前来看,今年支持民企融资的工具不断推出,本轮基本形成稳地产融资“三箭齐发”的态势。目前来看,稳融资三支箭推进速度快,效果值得期待。

  建筑、家居用品等地产链板块也跟随大涨。

  概念板块方面,中字头概念股继续大涨。

  中国联通上午盘中一度大涨超过9%。该股近期频频大幅拉升。

  中国科传、中国出版、中交地产、中成股份等多只中字头股票今天上午则冲上涨停。

  此外,煤炭、石油等板块走势也较强势,电气设备、机械等板块走弱。

  总的来看,上午依旧是大市值板块走势较强,中小市值板块走势偏弱,市场呈现较为明显的结构性特征。

  整个上午,北向资金再次呈现净买入,半个交易日净买入额超过30亿元。

  新股表现分化

  上午新股表现分化,其中科创板赛恩斯(688480.SH)今天挂牌上市,上午盘中一度较发行价上涨超过50%。

  招股资料显示,赛恩斯是一家专业从事重金属污染防治的高新技术企业,以成为重金属污染防治领域的领航者为核心发展目标,业务涵盖重金属污酸、废水、废渣治理和资源化利用、环境修复、药剂与设备生产销售、设计及技术服务、环保管家、环境咨询、环境检测等领域。公司长期坚持研发与创新,以“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经济适用”这四项技术研发原则,瞄准“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末端治理”全工艺过程,始终专注于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研发与应用推广。

  赛恩斯预计2022年度营业收入为5亿元-5.4亿元,同比增长29.99%-40.39%;预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400万元-6800万元,同比增长43.40%-52.37%;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200万元-5600万元,同比增长37.48%-48.06%。公司业务规模预计将稳步扩张,2022年度经营业绩预计将同比保持增长趋势。

  另一只今天上市的北交所新股力佳科技较发行价盘中出现破发。公司主要从事锂微型一次微型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锂锰扣式电池、锂氟化碳扣式电池、锂聚合物软包电池、锂铝合金可充扣式电池等系列产品。

  港股再度走低

  周大福一度大跌超过13%。

  港股市场今天上午再度走低,恒生指数盘中跌幅超过1%。

  内房股、银行股上扬,截至午间收盘,青岛银行涨35.77%,报3.34港元,盘中一度涨近60%;浙商银行涨21.63%,报3.43港元;渤海银行涨10.31%,报1.07港元。

  恒生指数成份股中,周大福大跌,该股盘中跌幅一度超过13%。

  据周大福的公告,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六个月时间里,公司营业额同比增加5.32%至465.35亿港元,主要经营溢利43.49亿港元,同比下降2.7%。

  不过,周大福公告也表示,尽管宏观经济充满挑战,商业活动受疫情所影响,本集团在中国内地仍能保持良好的开店步伐,黄金首饰及产品亦录得强劲销售,充分展现业务韧性。黄金首饰及产品报捷和零售网络扩张策略行之有效,带动本集团在内地的市场份额稳步上扬。于2022年9月30日,零售网络扩展至6948个零售点,期内在内地净增加933个周大福珠宝零售点。毛利增加1.6%至109.62亿港元。经调整后的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23.5%下跌至22.4%,主要由于批发业务以及黄金首饰及产品占比增加所致。因此,主要经营溢利按年下跌2.7%。公司表示,全新的人生四美系列结合黄金及TMARK钻石,自2022年7月推出以来反应热烈,为珠宝镶嵌产品类别带来新销售动力。期内,HEARTSONFIRE取得骄人成绩,零售值分别在内地及港澳市场按年增长62.6%及50.2%,较上一个财政年度及疫情前更为突出。

  恒生科技指数上午走低,明源云哔哩哔哩-W等股票大幅走低。

  责编:叶舒筠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周大福 港股 地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