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调研 | 星云股份(300648.SZ):公司基于未来市场规划对时代星云进行增资

直击调研 | 星云股份(300648.SZ):公司基于未来市场规划对时代星云进行增资
2022年11月24日 21:30 智通财经网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11月24日,星云股份(300648.SZ)在特定对象调研时表示,时代星云是光储充检电站的生产商。随着当前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和渗透率不断提升,以及以麒麟电池为代表的高压快充车型逐步推广,未来高压快充的需求将会普及。因此,基于对未来市场的规划,公司对星云智慧的股权结构进行调整及对时代星云进行增资。

星云股份表示,公司、时代星云以及星云智慧都是产业链中的重要环节,互相促进。公司作为时代星云的供应商,为其提供储能 PCS、大功率直流快充桩、DC-DC 模块及电池检测模块等储能相关产品。星云智慧将作为出资平台,成为各个城市充电公司的合资方,以此推进各地的充电站建设,拉动光储充检的销售,进而带动公司储能相关业务的增长。

星云股份提到,随着具备高压快充能力的新型电池的普及,快充将成为新能源汽车的基本配置之一。目前困扰新能源汽车车主的充电快捷性和便利性将得到大大改善。 单个光储充检超充站的投资金额为数百万元,根据各个充电站配置的充电桩数量、储能电池带电量有所不同。

光储充检电站优势方面,星云股份表示,一方面,快充所需时间比常规充电桩大大缩短,不仅给新能源车主带来更好的充电体验,而且提高了充电桩的利用效率,在相同运营时间内,能够提供更多频次的充电服务,提升充电收入。另一方面,由于储能的加入,在降低对电网冲击的同时,能够充分享受峰谷价差,带来更多运营收益。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储能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