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今日获国有大行授信额度将超千亿,内资一路增持表达看好

碧桂园今日获国有大行授信额度将超千亿,内资一路增持表达看好
2022年11月24日 11:56 新浪港股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刚刚,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签约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此次合作,邮储银行将为碧桂园提供不超过人民币50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

  据悉,继获邮储银行50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后,今日碧桂园还将与工行、中行签约。知情人士透露,三家国有大行给予碧桂园总授信额度将超千亿元。

  各大银行加快对碧桂园的授信额度支持,凸显了央妈对优质房企的呵护。“金融16条”政策发布后,各金融机构针对房企的融资动作加速落地。多家银行为优质房企授信,总额超数千亿元。

  11月以来,从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的“第二支箭”,到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的“金融16条”,再到住建部等三部门的“银行保函”置换部分“预售资金”,房地产行业的融资利好政策层出不穷。

  业内人士认为,在不断推出的利好政策支持下,房企的融资环境有望得到进一步改善,尤其是民营房企的生存环境也将迎来转变。

  值得注意的是,碧桂园近期通过多种方式获取融资支持。

  11月8日,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首先发布消息,继续推进并扩大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第二支箭”),支持包括房地产企业在内的民营企业发债融资。据了解,在“第二支箭”支持政策框架下,碧桂园、旭辉、中梁等多家民企已着手申报第二批发行。

  11月21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态,支持涉房企业开展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支持有一定比例涉房业务的企业开展股权融资。而随着碧桂园、雅居乐配股融资,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表态或意味着支持房企融资的“第三支箭”政策即将出炉。

  11月15日,碧桂园通过二级市场配股融资,根据公告,公司配售14.63亿股,配售价2.68港元,占扩大后发行股本的5.66%,筹资净额38.72亿港元。

  融资之外,碧桂园业绩稳健、保交付一直积极推进。碧桂园在三季度销售仍在底部徘徊的情况下,前三季度依然交付了多达45万套房,接近融创、万科、绿地的总和。其中,上半年有36个区域146个项目165个批次实现“交房即交证”。

  市场分析,当“保主体”成为政策的主要方向,那些一直以来资产状况良好、信用安全、具备经营韧性的房地产企业,将首先加速恢复。这从资本市场也能窥知一二,如碧桂园、龙湖、新城发展美的置业等一批较为优质的民营房企,自11月以来均实现较大涨幅。

  以碧桂园为例,11月以来,碧桂园暴涨156%,内资持续处于净流入状态,北向资金持有流通股比例从9月底的8.6%一路增持至目前的23.29%,充分反映了内资对碧桂园的看好。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