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加码中概股!高瓴三季度增持阿里、拼多多,科技仍是主线

继续加码中概股!高瓴三季度增持阿里、拼多多,科技仍是主线
2022年11月15日 16:51 澎湃新闻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11月15日,高瓴旗下基金HHLR Advisors公布了今年三季度末的美股持仓情况,中概股继续被其看好,一季度清仓后二季度抄底的拼多多被增持逾60万股,持仓跻身前十。

  HHLR Advisors是高瓴投资美股的主体,由二级市场投资团队负责管理和运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网站显示,截至三季度末,HHLR Advisors在美股市场持有69只股票,持仓市值再度缩水为38.03亿美元,只有去年同期76.5亿美元持仓水平的一半。今年第一季度末、二季度末,高瓴持仓市值分别为47.7亿美元、46.65亿美元。

  截至三季度末,高瓴十大重仓股为:百济神州(Nasdaq:BGNE)、赛富时(Nasdaq:CRM)、京东(Nasdaq:JD)、DoorDash(Nasdaq:DASH)、传奇生物(Nasdaq:LEGN)、贝壳(Nasdaq:BEKE)、阿里巴巴(Nasdaq:BABA)、唯品会(Nasdaq:VIPS)、Cytek(Nasdaq:CTKB)、拼多多(Nasdaq:PDD)。

  增持阿里巴巴、拼多多等多个中概股

  三季度十大重仓股中,HHLR Advisors对赛富时、传奇生物、贝壳、阿里巴巴、拼多多进行加仓,其中对中概股贝壳增持20%,阿里巴巴增持18%,拼多多增持比例最高,达43%。此外,高瓴对京东减持了25%、唯品会减持19%。

高瓴十大重仓股,图片来自13F数据平台Whale Wisdom高瓴十大重仓股,图片来自13F数据平台Whale Wisdom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HHLR Advisors原本在2021年四季度清仓了阿里巴巴,到了2022年二季度抄底购入189.1万股,成为其持有的第8大个股,第三季度再度进行小规模增持,买入34.71万股,持股数增至223.81万股,成为HHLR Advisors的第7大重仓股。

  HHLR Advisors还增持拼多多61.2万股,成为高瓴的第10大重仓股。值得一提的是,拼多多第三季度成为全球资产配置偏好。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和千亿私募景林资产均在三季度加仓了拼多多,截至三季度末,拼多多成为桥水基金的第12大重仓股,景林第2大重仓股。

  不过,在加仓阿里、拼多多的同时,HHLR Advisors却对京东减持212万股,减持比例达1/4。不过,京东依旧是高瓴第一大重仓的消费股,持仓市值达3.2亿美元,超过阿里巴巴、拼多多。后两者的高瓴持仓市值分别为1.79亿美元、1.26亿美元。

  据统计,高瓴在三季度共对8只中概股进行了增持、1只中概股新进买入。

  除了十大重仓股中的贝壳、阿里巴巴、拼多多外,高瓴对大全新能源(Nasdaq:DQ)、晶科能源(Nasdaq:JKS)、富途控股(Nasdaq:FUTU)、BOSS直聘(Nasdaq:BZ)、华住酒店集团(Nasdaq:HTHT)进行增持,并新进买入Zoom(Nasdaq:ZM)。

  三季度高瓴持续加仓太阳能光伏企业大全新能源与晶科能源,分别加仓21.5万股和15.1万股;大全新能源是二季度末十大重仓股,三季度排名第十一位;晶科能源,则为高瓴三季报第十五大重仓股。

  值得注意的是,高瓴再度抄底并建仓Zoom,买进42万股。2014年,高瓴在一级市场对Zoom进行了投资,2019年上市之后,Zoom一度成为高瓴第一大重仓股。疫情之后,Zoom股价一度飙升1000%以上,随后高瓴开始减持,并于去年三季度清仓。

  如今重新买入Zoom,高瓴依旧是大手笔。Zoom不仅是高瓴三季度四只建仓股票中,持有规模最大的股票,并且是唯一一只中概股。

  目前,在HHLR Advisors三季度全部美股持仓中,中概股合计持有市值占比超过60%。

  清仓了东南亚电商小巨头Sea

  三季度对完美日记、京东、On昂跑、满帮进行了减持,并清仓了8只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高瓴清仓了东南亚电商小巨头Sea(Nasdaq:SE)。

  Sea是三季度高瓴调整最大的重仓股。此前,第二季度HHLR Advisors对Sea增持比例超过200%,一举成为高瓴第五大重仓股。Sea今年股价波动较大,澎湃新闻注意到,5月12日,Sea股价一度游走到54.06美元低点,但是在三季度,也就是8月11日,Sea盘中股价一度冲到93.7美元。高瓴短线操作很可能避免了巨额投资损失,目前,Sea股价已接近历史最低水平。截至11月14日美股收盘,Sea股价报45.8美元,今年以来跌幅超79.53%。

Sea近期股价波动,图片来自WINDSea近期股价波动,图片来自WIND

  整体来看,科技依旧是高瓴投资的方向,17只进行加仓操作的股票中,9只股票属于信息科技领域,5只属于消费领域,2只属于金融领域,1只为生物医药领域。

  高瓴持有的69只股票中,18只股票为信息科技领域,占比超过1/4。除上述中概股外,三季度,HHLR Advisors继续买入了1万股亚马逊(Nasdaq:AMZN)、11万股微软(Nasdaq:MSFT)等科技公司。微软增持比例高达276%,总持有市值达3500万美元,为高瓴持有股票中的第22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
  • 11-17 云里物里 872374 10
  • 11-16 赛恩斯 688480 19.18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