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 | 用友网络(600588.SH):在区块链、虚拟现实等有相应的技术储备和研究 已尝试应用在部分场景

直击业绩会 | 用友网络(600588.SH):在区块链、虚拟现实等有相应的技术储备和研究 已尝试应用在部分场景
2022年11月11日 20:10 智通财经网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11月11日,用友网络(600588.SH)在业绩会上表示,Web3.0仍处于早期的探索阶段,公司在区块链、云计算、虚拟现实等技术具有相应的技术储备和研究,并已开始尝试在少部分应用场景(如工业互联网、智能分析等)中采用;公司发布里程碑意义的BIP 3产品,抢抓数智化与国产化市场,签约中粮集团、中国化学工程、国机集团、中咨公司、保利集团、三峡能源、中冶国际、开滦集团、云投集团、成投集团、茅台集团等一批央国企客户以及广电、金融、烟草、汽车等行业标杆客户;公司中标并通过验收的工信部高端ERP项目,是公司最新的BIP产品。

用友网络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5.95亿元,同比增长1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5.4亿元,同比转亏。其中,第三季度营业收入20.59亿元,同比增长1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2.84亿元。据财报,此次亏损主要系加大研发投入、加大销售和市场投入以及2021年处置北京畅捷通支付技术有限公司股权的一次性收益所致。

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公司加强加速战略级大企业客户的拓展,成功签约了中粮集团、中国化学工程、国机集团、中咨公司、保利集团、三峡能源、中冶国际、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银行中国光大银行等众多头部客户和行业标杆企业。

web3.0技术储备或应用方面,用友网络指出,Web3.0仍处于早期的探索阶段,对于Web3.0概念范围也有不同观点,但公司在区块链、云计算、虚拟现实等技术具有相应的技术储备和研究,并已开始尝试在少部分应用场景(如工业互联网、智能分析等)中采用。

投资者提问,现在国产ERP在央国企里面的渗透率大概是多少?SAP和Oracle在中国的存量市场有多大?用友是否有计划在其中获取多少份额吗?会有目标年份吗?对此,用友网络回复,公司面临数智化与信创国产化的历史性机遇,持续加大研发与市场投入,发布里程碑意义的BIP 3产品,抢抓数智化与国产化市场,继续扩大优势领先地位,签约中粮集团、中国化学工程、国机集团、中咨公司、保利集团、三峡能源、中冶国际、开滦集团、云投集团、成投集团、茅台集团等一批央国企客户以及广电、金融、烟草、汽车等行业标杆客户,实现中国企业的国产化的价值替代。

对于公司中标的工信部高端ERP项目,用友网络透露,公司中标并通过验收的工信部高端ERP项目,是公司最新的BIP产品,BIP产品技术上采用了云原生、微服务、DevOps等为技术底座,数据驱动为设计理念,是公司全新一代云服务产品。

本项目中,公司负责高端ERP的研发、推广和产业平台搭建研发。公司形成了高端ERP全流程智能化解决方案,并在央企完成了应用示范验证和国产化替代,产品技术水平达到国外先进产品技术水平,验收专家组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与了高度评价。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用友网络 虚拟现实 区块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6 赛恩斯 688480 --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