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德丽控股(00571)拟溢价7%私有化寰亚传媒(08075) 并将法定股本增至20亿港元 11日复牌

丰德丽控股(00571)拟溢价7%私有化寰亚传媒(08075) 并将法定股本增至20亿港元 11日复牌
2022年11月10日 23:09 智通财经网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丰德丽控股(00571)、要约人Perfect Sky(丰德丽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丽新发展(00488)、丽新制衣(00191)及寰亚传媒(08075)联合公布,于2022年11月10日,丰德丽董事会及要约人董事会要求寰亚传媒董事会向计划股东提出建议合并。待计划条件获达成或豁免(如适用)后,寰亚传媒将于计划生效后成为要约人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而寰亚传媒股份将自GEM撤销上市地位。丰德丽已向联交所申请自2022年11月11日上午九时正起恢复丰德丽股份于联交所的买卖。

于公布日期,已发行约29.86亿股寰亚传媒股份,其中约20.22亿股寰亚传媒股份(占已发行寰亚传媒股份总数约67.70%)由要约人持有; 187.5万股寰亚传媒股份(占已发行寰亚传媒股份总数约0.06%)由要约人一致行动人士英高持有;1亿股寰亚传媒股份(占已发行寰亚传媒股份总数约3.35%)由要约人一致行动人士张先生持有;及余下约8.626亿股寰亚传媒股份(占已发行寰亚传媒股份总数约28.88%)由无利害关系计划股东持有。除要约人持有者外,所有寰亚传媒股份将受计划规限及被视为计划股份。

建议将以计划的方式实施。根据建议,倘计划生效,计划股份将被注销,以换取:该等计划股东(有效选择就其所有计划股份收取部份现金方案者除外)将有权就每6股计划股份收取5股将予发行入账列作缴足的新丰德丽股份(将与所有其他丰德丽股份享有同等权益);或有效选择就其所有计划股份收取部份现金方案的计划股东将有权就每六股计划股份收取一股将予发行入账列作缴足的新丰德丽股份(将与所有其他丰德丽股份享有同等权益);及每股计划股份收取现金付款0.24港元。

倘所有计划股东选择股份方案(或未能有效选择部份现金方案),将发行合共约8.04亿股新丰德丽股份;而倘所有计划股东选择部份现金方案,将最多发行合共约1.61亿股新丰德丽股份及支付合共约2.315亿港元现金代价。

根据丰德丽股份于丰德丽最后交易日在联交所所报收市价每股0.43港元计算,股份方案的价值相等于每股计划股份约0.36港元,即一股新丰德丽股份六分之五的价值,较寰亚传媒股份于最后交易日在联交所所报收市价每股0.335港元溢价约7.0%。

为配合建议的实施及为丰德丽的未来发展赋予更多灵活性,丰德丽董事会建议透过增加15亿股丰德丽股份,将丰德丽的法定股本由12.5亿港元(分为25亿股丰德丽股份)增加至20亿港元(分为40亿股丰德丽股份)。

公告称,建议合并旨在为丰德丽股东及寰亚传媒股东创造价值。对丰德丽(完成后将持有合并后业务的上市公司)而言,建议合并将促进丰德丽集团(不包括寰亚传媒集团)与寰亚传媒集团(因为寰亚传媒将于计划生效后成为丰德丽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之间的整合,令两家公司的媒体及娱乐业务产生协同效应,并透过减少寰亚传媒作为独立上市公司的行政及财务负担节约成本。对寰亚传媒而言,建议将帮助计划股东将其寰亚传媒股份换成新丰德丽股份,令计划股东有机会继续参与合并后业务的未来增长。

于完成后,丽新发展及丽新制衣仍将为丰德丽的控股股东,间接持有约48.50%丰德丽股份,及倘所有计划股东选择股份方案(或未能有效选择部份现金方案),则公众将持有约51.26%丰德丽股份。由此导致丰德丽股份的公众持股量(无论以股份比例或数目计)增加,提高丰德丽股份的交易流通性。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11-10 锐捷网络 301165 32.38
  • 11-10 矩阵股份 301365 34.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