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 | 中复神鹰(688295.SH):西宁二期14000吨高性能碳纤维项目争取明年上半年实现全面投产

直击业绩会 | 中复神鹰(688295.SH):西宁二期14000吨高性能碳纤维项目争取明年上半年实现全面投产
2022年11月09日 19:40 智通财经网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11月9日,中复神鹰(688295.SH)在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目前公司运行产能14000吨,除连云港年产3000吨生产基地外,公司西宁一期年产11000吨高性能碳纤维及配套原丝项目已建成投产;公司西宁二期14000吨项目,正处于建设阶段,争取明年上半年能够实现全面投产。当前,虽然国内也有企业在扩产高性能碳纤维,但鉴于产能建设周期而言,相较于下游各应用领域的快速发展和新领域的探索拓展,当前整体产能规模仍无法满足后期的市场发展需求。据中复神鹰介绍,公司碳纤维产品主要以T700级、T800级为主,其中T700级销售占比达到80%以上;从公司前三季度销售情况来看,目前在新能源领域(压力容器、碳碳复材、风电叶片)的销售占比约50%左右,在航空航天领域的销售占比约12%左右;公司产品应用领域广泛,主要有航空航天、压力容器、碳/碳复材、体育休闲、交通建设等。其表示,2023年度公司将结合现有产能以及在建产能的投产进度情况,持续推进满产满供政策。此外,中复神鹰表示,近年来进口碳纤维因各种因素受到限制,虽现有逐步放宽趋势,但进口量依然远不能满足国内下游市场对高性能碳纤维的需求。随着公司产能规模的进一步扩大,无论是价格还是成本,公司产品仍具备强有力的竞争优势。

大丝束储氢瓶缠绕技术方面,中复神鹰提到,不断降低储氢瓶的成本来推动氢能产业的发展是必然趋势,通过增加单束纤维的根数可以提高碳纤维生产效率来降低制造成本。公司也在进行以不降低纤维性能的前提下持续降低纤维的成本,以进一步推动下游碳纤维复合材料应用场景的不断扩大。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西宁市 碳纤维 投产 高性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0 矩阵股份 301365 34.72
  • 11-10 锐捷网络 301165 32.38
  • 11-09 云中马 603130 19.72
  • 11-09 天元宠物 301335 49.98
  • 11-09 鼎泰高科 301377 2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