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调研 | 伟星新材(002372.SZ):经销商经营质量及现金流良好 零售类产品价格体系总体稳定

直击调研 | 伟星新材(002372.SZ):经销商经营质量及现金流良好 零售类产品价格体系总体稳定
2022年11月07日 10:24 智通财经网

11月4日,伟星新材(002372.SZ)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公司经销商的运营比较健康,经营质量和现金流良好。具体来看,第三季度公司零售业务、工程业务销售收入占比大致为63%和37%。此外,公司产品定价总体执行成本加成的原则,零售类产品的价格体系总体稳定,目前未作大的调整;工程类产品价格随行就市,按单定价。

伟星新材表示,近期零售终端的需求相对还是比较疲弱,主要原因为:一是疫情仍在全国各地散点爆发,疫情防控的地方较多,对终端市场的影响依然较大;二是宏观经济持续下行,虽然对刚需等影响不大,但是改善性需求延迟现象明显。

针对公司净水产品推广情况,伟星新材表示,相对而言,净水产品属于家庭装修的选配产品,其产品的选用率没有像管道那么高。但是,目前消费者对于饮用水的要求越来越高,有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并愿意购买净水产品;相较于其他竞品,公司净水产品可以借助PPR管道业务的销售通道,能够与管道配套销售,具有先发优势。

获客方面,伟星新材表示,针对不同客户主体,公司会采取不同的措施。对于消费者,公司持续通过“产品+服务”的模式,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实现口碑传递。公司还称,对于所有客户,公司都会坚持“互利共赢”的理念展开合作。目前,公司正积极通过创新模式,提供一站式的系统解决方案,增强与客户的合作,实现共赢。

目前,伟星新材在行业内首创的“星管家”服务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星管家”服务旨在为业主提供安全可靠的管道系统的同时,通过“三免一告知”的方式,减少安装隐患,真正解除其后顾之忧。

伟星新材表示,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沉淀,公司在产品品牌与品质、技术与研发、营销渠道和服务、企业文化和管理团队等方面形成了较强的综合竞争优势。目前公司的工作重点是努力打好2022年最后两个月的收官战,同时制定好明年的发展规划。明年的具体目标和计划尚在商讨过程中,将在2022年年报中披露。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伟星新材 现金流 净水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雅葆轩 870357 14
  • 11-08 美埃科技 688376 --
  • 11-07 恒太照明 873339 6.28
  • 11-07 新天地 301277 27
  • 11-07 甬矽电子 688362 18.5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