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调研 | 海油发展(600968.SH):10万吨级FPSO预计明年8月建成投产 珠海管道分布式光伏项目累计发电量达65万度

直击调研 | 海油发展(600968.SH):10万吨级FPSO预计明年8月建成投产 珠海管道分布式光伏项目累计发电量达65万度
2022年09月08日 18:53 智通财经网

【大咖直播】反弹一触即发,A股反攻的信号弹已经升起 !如何布局金秋行情?听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9月7日10点重磅开播,速来围观!点击观看>>

9月7日,海油发展(600968.SH)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公司投资建造一艘10万吨级FPSO服务于陆丰12-3油田,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40,868万元人民币。目前,该项目处于投资建设期,预计2023年8月22日建成投产。公司加快新能源业务布局,启动首个储能项目、海上风机安装业务、集中式光伏技术服务业务,珠海管道分布式光伏项目累计发电量达65万度,初步具备碳捕集、运输到注入的CCUS一体化服务能力。

海油发展介绍了上半年公司的经营情况,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202.75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加30.22%,营业利润12.59亿元,营业利润同比增加32.20%。主要原因系受益于增储上产七年行动计划,产品、技术服务工作量同比增加,以及贸易业务量价齐涨,拉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同时公司持续开展降本增效行动,有效管控成本费用,营业利润同比增长。

能源技术营收涨幅方面,公司表示,能源技术服务产业中,装备技术增速较快,部分接近30%,部分20%左右。

关于公司投资建造的FPSO相关进展,公司表示,2021年6月22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投资陆丰12-3油田FPSO建造项目的议案》,投资建造一艘10万吨级FPSO服务于陆丰12-3油田,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40,868万元人民币。目前,该项目处于投资建设期,预计2023年8月22日建成投产。

有投资者向公司提问,“近期国际天然气价格波动较大,请问公司是否有在天然气、运输船、接收站等涉及到国内保供方面的订单储备?”,公司对此表示,海油发展作为一家能源技术服务公司,主要负责LNG运输与加注服务。2022年1月7日,海油发展香港投资公司和气电集团新加坡贸易公司、上海中远海运LNG、商船三井共同签署了LNG运输船项目框架协议。2022年4月28日,海油发展香港投资公司和气电集团新加坡贸易公司、NYK、CMES签署了LNG运输船项目(二期)框架协议。同时,12,000方LNG运输加注船项目按期推进。

有投资者问及除了与油气服务以后的其他业务,公司表示,公司加快新能源业务布局,启动首个储能项目、海上风机安装业务、集中式光伏技术服务业务,珠海管道分布式光伏项目累计发电量达65万度,初步具备碳捕集、运输到注入的CCUS一体化服务能力。数字化产业有利发挥支撑作用,国内首个深海油气勘探开发“智能仓储”项目全面投用,防腐涂料生产线“智能工厂”项目通过验收,FPSO智能化生产操作运营、油套管智能制造场景入选首批中央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场景。

关于降本增效主要举措,公司表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持续推进降本增效,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以提升营业收入利润率为目标,重点在提高组织效能、提高作业效率和优化成本结构上下功夫。充分挖掘系统性降本增效潜力,有效提升生产经营质量效益。同时聚焦核心产业,持续瘦身健体,强化“两金”管控,持续夯实资产质量,提升资产运营效率。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09 联动科技 301369 96.58
  • 09-09 诺诚健华 688428 11.03
  • 09-08 磁谷科技 688448 3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