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谷松后又添一员“大将”!原中信系“老兵”高占军接棒长江资管董事长

继谷松后又添一员“大将”!原中信系“老兵”高占军接棒长江资管董事长
2022年09月07日 14:59 智通财经网

【大咖直播】反弹一触即发,A股反攻的信号弹已经升起 !如何布局金秋行情?听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9月7日10点重磅开播,速来围观!点击观看>>

中信证券“老将”空降加盟长江资管。9月6日,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称,原董事长周纯因工作调整于9月5日离任,同日,高占军出任长江资管董事长,实际上,高占军的执业信息今年6月起便登记在了长江资管。

公开资料显示,高占军此前就职于中信证券体系,曾任中信证券投资银行部经理、高级经理,债券部高级经理、业务主管,资本市场部副总经理,资本市场部执行总经理,债券销售交易部执行总经理,固定收益部董事总经理。中国证券业协会信息显示,高占军自2004年6月至2017年7月均任职于中信证券,而这也是他时隔五年再次“回归”券商。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官网还显示,高占军为哈佛大学访问学者,经济学博士,金融学博士后,长期从事投资银行业务和固定收益业务。除了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高级研究员,高占军还是中国证券业协会特聘专家、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金融衍生品专家组成员、三峡集团顾问、中债资信评估公司顾问、中国债券论坛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特邀成员,也是中国社科院特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与此同时,长江资管原“掌门人”周纯因工作调整原因,不再兼任公司董事长,但长江证券官网公司领导页面显示,其仍是长江证券副总裁。据悉,距离周纯2018年7月26日兼任长江资管董事长的时间已超过4年。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两个月前,长江资管还迎来了另一位副总经理——谷松。7月7日,长江资管公告称,公司新任谷松为副总经理。而在2021年12月,谷松因个人原因离任,半年后再次以副总经理的身份回归。

据悉,长江资管成立于2014年9月,是长江证券全资子公司,其前身为长江证券资产管理总部,自2001年开始从事资产管理业务。

行业排名方面,根据中证协披露,2021年长江证券资产管理收入为3.56亿元(专项合并口径),排名行业第22位。

半年报显示,长江证券主要通过长江资管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截至6月末,长江资管资产总规模为653.2亿元,其中集合资管计划146.48亿元,单一资管计划306.79亿元,专项资管计划49.34亿元,公募产品150.59亿元。

业绩方面,根据公司半年报,受二级市场下跌影响,长江证券资管业务上半年实现收入1.38亿元,同比下滑31.78%。

展望2022年下半年,长江证券表示,长江资管将切实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固收和权益并重,保障公司稳健发展,重点聚焦两类产品:一是定制类产品,总结前期与银行的合作经验,拓宽到其他机构客户;二是委外理财,依托于固收主动管理能力和投资经验,承接资金方的委外投资需求。

资管新规元年,多家券商资管进行组织架构及管理队伍调整,据不完全统计,7月来已有银河金汇、兴证资管、广发资管、招商资管、长江资管和德邦资管等多家券商资管出现了高管变动。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江证券 中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锡装股份 001332 59.9
  • 09-07 捷邦科技 301326 51.72
  • 09-07 德邦科技 688035 46.12
  • 09-07 帕瓦股份 688184 51.88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16.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