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600332.SH)发布半年度业绩 净利润25.9亿元 同比增长3.5%

白云山(600332.SH)发布半年度业绩 净利润25.9亿元 同比增长3.5%
2022年08月19日 22:07 智通财经网

白云山(600332.SH)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该公司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72.2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02%。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90亿元,同比增长3.50%。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3.00亿元,同比下降7.82%。基本每股收益为1.593元/股。

坚持深耕细作,做实做细大南药板块业务。报告期内,大南药板块紧抓机遇开拓市场,积极推动营销模式调整;大力推动“时尚中药”理念,通过聚焦资源打造各个领域的巨星品种、挖掘二线梯队产品潜力等方式,推动一批重点品种快速增长;持续提升白云山品牌影响力,积极推进集团老字号振兴项目,不断提升品牌与产品的知名度和认知度。

坚持“一核多元”,做强做优大健康板块业务。大健康板块以王老吉“吉”文化为切入点,通过开发“姓氏+图腾”定制罐、“高考大吉”定制罐等产品,开展多场景与多领域的营销覆盖;推出新品荔小吉海盐荔枝饮料,将“王老吉”“刺柠吉”“荔小吉”打造成吉祥三宝组合,带动新品市场认知度提升;同时,顺应线上消费新趋势,加大天猫等各大电商平台推广力度,顺势电商突围,持续开展全员营销,加大新品开发和市场培育力度。报告期内,全国最大的荔枝饮料生产基地广药王老吉广东荔枝(茂名)产业园投资建成,填补了国内荔枝加工技术空白。

加快网络拓展,做深做活大商业板块业务。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医药公司协同上下游资源大力拓展各级医疗机构的配送网络,不断开拓新客户;大力发展电商业务,B2C业务上线了广州城市智慧药房,引进了全自动化药品拣货分拣系统平台,拓展了慢病处方及医院处方外流业务;10家零售药房门店取得了医保双通道资质;其白云物流园项目(一期)存储量大幅提升,二期项目的准备工作正稳步推进中。2022年上半年,医药公司还成功中标国际健康驿站(一期)2022年度防疫物资的采购资格。

加强业务开拓,做大做精大医疗板块业务。报告期内,广州白云山医院继续加强学科建设,新增中医骨伤科、心血管内科等多个二级科目和儿童保健部,提升医院综合实力。润康月子公司借助广州白云山医院及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专业支持迅速打响品牌。白云山健护公司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具备口罩、防护服生产资质。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白云山 净利润 荔枝 王老吉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