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半导体国产替代加速推进急迫性凸显 半导体及元件板块持续拉升

板块异动 | 半导体国产替代加速推进急迫性凸显 半导体及元件板块持续拉升
2022年08月19日 09:46 智通财经网

8月19日,受半导体国产替代加速推进急迫性凸显消息影响,A股半导体及元件板块持续拉升,截至发稿,思瑞浦(688536.SH)涨超11%,必易微(688045.SH)、博敏电子(603936.SH)、天岳先进(688234.SH)、东晶电子(002199.SZ)、概伦电子(688206.SH)等股拉升上涨。

据央视新闻:商务部发言人束珏婷介绍,美方出台《芯片和科学法案》,对美本土芯片产业提供巨额补贴和税收优惠,是典型的差异化产业扶持政策。其中部分条款限制有关企业在华正常经贸与投资活动,具有明显的歧视性,严重违背了市场规律和国际经贸规则,将对全球半导体供应链造成扭曲,对国际贸易造成扰乱。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方法案的实施应符合世贸组织相关规则,符合公开、透明、非歧视的原则,有利于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避免碎片化。中方将继续关注法案的实施情况,必要时采取有力措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中信证券研报指:近期美国对半导体产业链限制持续加码,凸显半导体国产化急迫性,短期看,在自主可控逻辑下,半导体材料国产化诉求强烈,供应体系中的材料龙头企业有望充分受益。在国产替代加速推进的过程中,一方面原有大厂供货比例提升,另一方面新建晶圆厂有望抢占baseline,快速提升市占率。中长期看,半导体材料作为芯片制造的关键耗材,在原有晶圆厂保持产能负荷的同时,伴随新建晶圆厂产能落地带来的增量,总盘子不断扩大。中国晶圆制造产能增速显著高于全球水平,国内材料市场增速更快。同时,技术升级带动材料的更迭及市场规模提升,更精密的先进制程、更高的堆叠层数、更多的工艺步骤等都将带来材料的价值量提升与用量提升。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半导体 晶圆 元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