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限电影响:宁德时代及多家车企停产,特斯拉小鹏等充电桩停运

四川限电影响:宁德时代及多家车企停产,特斯拉小鹏等充电桩停运
2022年08月18日 23:34 三言财经

  三言财经 8月18日消息,近期,四川各地持续高温天气,但却出现了众多不开空调的现象。

  其原因是受高温天气影响,电力供需紧张形势进一步加剧,四川、重庆先后发布了限电措施。

  8月14日,四川省经信厅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发布《关于扩大工业企业让电于民实施范围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从8月15日起取消主动错避峰需求响应,在全省(除攀枝花、凉山)的19个市(州)扩大工业企业让电于民实施范围,对四川电网有序用电方案中所有工业电力用户(含白名单重点保障企业)实施生产全停(保安负荷除外),放高温假,让电于民,时间从2022年8月15日00:00至20日24:00。

  8月16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国网重庆电力公司联合下发《关于扩大工业企业让电于民实施范围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纳入有序用电方案的所有电力用户必须全部参与执行(保安负荷除外),让电于民,时间为8月17日0:00-8月24日24:00,后续根据气温变化和供需形势及时调整。

  此举也导致多家川渝汽车行业深受影响,多家车企被迫停产。

  成都富士康从15日至20日全厂生产停止,仅保留20%保安负载;宁德时代四川宜宾工厂从8月15日至8月20日限电停产;丰田汽车成都合资工厂暂停运营至本周六。

  此外,一汽大众、神龙汽车、吉利商用车等企业在四川设立的工厂均在本轮限电中受到影响。

  而重庆方面,长安汽车、SK海力士、平伟实业、紫光展锐、中星微电子等集成电路半导体企业也都受到了影响。

  除了车企,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也收到了影响。

  根据特斯拉发布的特别提醒显示,成都和重庆地区的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只有成都郫都百伦广场和成华龙潭寺两处超级充电站保持营业,其他均为暂时关闭或服务受限状态。

  小鹏汽车发布的成渝充电场站限电运营公告显示,小鹏汽车在成都和重庆地区的超充站有5个处于暂时关闭状态,其他的为部分开放。

  还有一张疑似为蔚来工作人员跟客户的聊天记录截图显示,蔚来服务中心机场路收到通知,机场路店的换电站和充电桩都将断电。

  此外,还有一份某物业公司给业主的限电通知显示,限电措施包括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暂停服务。

  这也引来部分网友的质疑,新能源发展的方向到底在哪里。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