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重装(601399.SH):飞轮储能产品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00kW 二重装备正在研发650℃超超临界机组铸件

国机重装(601399.SH):飞轮储能产品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00kW 二重装备正在研发650℃超超临界机组铸件
2022年08月18日 14:21 智通财经网

8月18日,国机重装(601399.SH)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柬埔寨上达岱水电站BOT项目规划装机150MW,建成后预计税后内部收益率7.58%。目前公司已交付飞轮储能项目13个,在建项目3个,产品目前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200kW,在研产品可以达到500kW。二重装备已成功完成Cr12转子和FB2转子国产化,签订配套30余台超临界机组订单目前正在研发650℃超超临界机组铸件。此外,公司未生产用于或服务于机器人的相关产品,目前暂无一体化汽车车体压铸设备研制,也没有为第四代钍基熔盐堆核电站提供相关设备,但在热模锻压机等相关领域具有成熟的技术和装备应用案例。

专注研制水电站关键核心铸锻件 柬埔寨上达岱水电站BOT项目规划装机150MW

据国机重装介绍,公司长期从事水电站关键核心铸锻件产品的研制,近年来,先后为三峡、向家坝、溪洛渡、白鹤滩、乌东德、长龙山等大型水利工程提供了诸多优质关键铸锻件产品,成为国内唯一能够提供700MW—1000MW 级水电机组全套铸锻件企业。

与此同时,公司研制了巴西、美国、加拿大等国外大型水电站大量关键铸锻件,为我国水电机组出口提供了重要支撑,同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EPC模式建设老挝南俄4水电站,以BOT模式投建营柬埔寨达岱水电站和上达岱水电站。

国机重装指出,根据柬埔寨上达岱水电站BOT项目初步可行性研究分析,该项目建成后,预计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7.58%,资本金税后内部收益率 9.11%。柬埔寨上达岱水电站项目位于达岱水电站上游约20公里处,项目规划装机150MW(2×75MW),属于年调节水库,是达岱水电站的上游梯级电站,占据达岱河流域的龙头水库位置。设计多年平均年发电量5.3亿kWh,公司将按合同约定电价收取电费,获取售电收入。

目前已交付飞轮储能项目13个 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00kW

在飞轮储能领域,国机重装表示,目前我公司飞轮储能产品技术趋于成熟,正逐步向大功率、大能量储能升级。相比传统储能,飞轮储能具备绿色、环保、安全的特点。目前公司已交付项目13个,覆盖北京、陕西、河南、四川、广州等省份,在建项目3个,分别在北京市、四川省和黑龙江省。公司飞轮储能产品目前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200kW,在研产品可以达到500kW。

此外,国机重装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未生产用于或服务于机器人的相关产品,目前暂无一体化汽车车体压铸设备研制,但在热模锻压机等相关领域具有成熟的技术和装备应用案例。公司目前没有为第四代钍基熔盐堆核电站提供相关设备。公司为山东荣成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全球首座模块式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第四代核能技术)提供了蒸汽发生器、主氦气风机等18种规格型号、426吨锻件。

目前二重装备已签订配套30余台超临界机组订单 正在研发650℃超超临界机组铸件

关于投资者关心的超超临界业务,国机重装指出,全资子公司二重装备是我国大型铸锻件制造基地之一,是我国能源发电设备主要供应商,是我国超超临界发电机组铸锻件核心制造商。自2013年国产化首套620℃超超临界CB2铸件以来,先后配套了百余台600-1000MW超超临界机组,如世界首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国电泰州电厂机组、平山电厂1350MW二次再热超超临界机组等。

目前二重装备正在研发650℃超超临界机组铸件。借助2019年投产的125吨电渣重熔炉设备优势和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二重装备勇挑超超临界机组锻件国产化任务,解决主机厂长期被国外供应商卡脖子问题,目前已成功完成Cr12转子和FB2转子国产化,签订配套30余台超临界机组订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柬埔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五芳斋 603237 --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