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申购 | 汉仪股份(301270.SZ)开启申购 设计的字体包括汉仪菱心体、汉仪旗黑等

A股申购 | 汉仪股份(301270.SZ)开启申购 设计的字体包括汉仪菱心体、汉仪旗黑等
2022年08月17日 06:43 智通财经网

8月17日,汉仪股份(301270.SZ)开启申购,发行价格25.68元/股,申购上限为0.60万股,市盈率44.32倍,属于深交所创业板板,东方证券为其独家保荐人。

汉仪股份的主营业务包括字体设计、字库软件开发和授权、提供字库类技术服务和视觉设计服务,以及以IP赋能方式开展的IP产品化业务。

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专业从事字体设计、字库产品开发、汉字信息技术研究、汉字应用解决方案且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文化创意与高新技术企业,被认定为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北京市设计创新中心。公司从成立至今陆续推出了汉仪菱心体、汉仪旗黑等多款具有影响力、品牌特色鲜明、具有设计美感的中文字体。

公司致力于推动中文字库技术进步,为用户提供完善的汉字应用解决方案。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坚持汉字信息技术研发,已经积累了多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并广泛应用于轮廓识别、字体设计、产品开发、存储传输、字体应用等多个关键环节,有效提升了公司汉字信息化、产品化的效率,以及公司字库产品的质量,同时很好的扩大了字库相关技术的应用市场。

截至2021年年底,公司已取得16,677款美术著作权登记证书,近年来可年新增美术著作权超过5,000款,公司不断向市场供应新的优质字体,将传统文化、美学设计、技术创新融合到产品之中,让汉字及字文化在传统媒介和信息化终端上得以绽放,并广泛应用于企业宣传、印刷出版、商业广告、互联网、嵌入式业务等各类下游细分市场。

公司设计的以汉仪菱心体、汉仪秀英体、汉仪中黑体、汉仪细等线体、汉仪中宋体等为代表的经典字体,被广大客户长期使用。近年来发布的汉仪旗黑,以严谨的设计语言,完备的家族字体系列,优异的视觉表现,被大量应用于平面、建筑等多领域设计作品,成为中国字体行业的代表之作。公司通过洞察人文、品质、潮流文化的趋势变化,打造的市场爆款如汉仪润圆、汉仪雅酷黑、汉仪小麦体等,被广泛应用于各类产品的市场宣传,也是在各种场景下经常被看到的字体。

财务方面,于2019年度、2020年度及2021年度,汉仪股份营业收入分别约为2.12亿元、1.97亿元及2.20亿元人民币。同期,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2.46%、13.45%及14.27%。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