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价格飙升 欧洲电价连续五日创新高

天然气价格飙升 欧洲电价连续五日创新高
2022年08月16日 16:09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由于天然气价格持续高涨,欧洲电力价格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升至创纪录水平。欧洲能源交易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一年后交付的电力合同价格上涨2.7%,至每兆瓦时490欧元。

自6月份以来,欧洲电力价格已经上涨了一倍多。在欧元区正面临几十年来最高通胀之际,电价飙升进一步推高了消费品和工业产品的价格。

据悉,今年夏季的热浪增加了欧洲地区的用电需求。一些欧洲国家的政府正面临着应对今年冬季可能出现停电的压力。市场担心欧洲天然气供应紧张,无法在今年冬天提供足够的电力;法国的核电产能仍将处于几十年来的最低水平,这降低了未来几个月电力出口的可能性;一些国家遭遇的极端高温天气也导致其水电储量处于多年来低点。

欧洲能源监管机构委员会主席Annegret Groebel此前曾表示:“如果俄罗斯切断天然气供应,并且出现没有足够的天然气来满足全部需求的情况,那么各国就有可能实行能源配给。虽然停电‘是可以避免的,但这当然也需要我们目前正在做的大量准备工作’。”

分析师Patricio Alvarez表示:“欧洲各地的核电输出和水电储量都处于历史低位,这造成了供应短缺,因此只能通过煤炭和天然气等可调度资源才能解决。在俄罗斯供应减少之际,这增加了天然气需求的弹性。”

欧洲天然气价格继续走高。截至发稿,欧洲基准荷兰近月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2.95%,至226.60欧元/兆瓦时;日内早些时候一度飙升6.5%,创3月初以来最高盘中价格。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天然气价格 欧洲 电力 天然气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