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前瞻性布局氢能 建议关注三条主线

中信证券:前瞻性布局氢能 建议关注三条主线
2022年08月16日 10:40 智通财经网

中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目前氢能行业支持政策持续叠加、燃料电池车产销量保持高速增长、新应用场景也不断涌现。“双碳”和能源安全政策框架下,下游对于氢能需求也在增加,氢能行业发展继续提速。该行认为目前可以前瞻性的布局氢能投资,建议关注三条主线:1)是燃料电池车辆的放量,2)是绿氢制取和应用相关的公司,3)是关键材料和零部件国产化有望继续突破的公司。

中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7月燃料电池车产销量环比下降,但同比增长依然强劲。

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2022年7月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92辆和245辆,同比分别增长460%和13.4% ,环比分别下降44.6%和46.2%。前7月累计,产销量同比增速分别为2.16/1.42倍,按此速度,该行推算今年全年燃料电池车产量或接近5500量,销量或超过5000辆。若后续示范应用相关补贴落地加快,今年燃料电池车产销量仍有望达到6500~7000辆。

推荐车型目录,燃料电池车辆上榜数量创新高。

工信部发布的今年第7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中,燃料电池车型共30款,占比10.2%,其中包括燃料电池专用车/客车/重卡/物流车分别为15/6/7/2款,燃料电池专用车上榜数量是今年以来最多的批次,专用车主要为城市环卫车,其中有10款由非城市群地区以及河南、山东的企业配套,显示在没有中央政策补贴的非示范城市群,燃料电池车推广也同样在发力。

地方政策不断叠加,行业新应用场景正在落地。

7月以来,地方氢能相关政策不断发布,以广东和北京政策为代表,广东政策细化了未来三年加快示范城市群建设的规划,在制氢和车辆补贴限制方面都有所突破,有助于燃料电池车和加氢站现场制氢模式的推广。北京政策则在多领域明确了地方补贴的标准和细则,有助于全方位推动氢能产业链的研发和产业化。此外,发布地方政策的区域中,广东、山东、浙江三地规划2025年推广氢能车目标合计2.46万辆。在产业层面,7月份国内落地了三大绿氢+储能的氢能综合利用项目,为未来新型能源系统探索新的运营模式;北京、上海等地也在氢能车辆场景推广方面有推进。氢能应用在深度和广度上都有拓展。

风险提示:关键技术进展缓慢;产业支持政策落地低于预期;氢能车产销量不及预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燃料电池车 燃料电池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