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政策推动工商业屋顶安装光伏电站将成标配 光伏概念股继续走强

板块异动 | 政策推动工商业屋顶安装光伏电站将成标配 光伏概念股继续走强
2022年08月16日 10:15 智通财经网

8月16日,受政策推动工商业屋顶安装光伏电站将成标配消息影响,A股光伏概念股继续走强,截至发稿,南网能源(003035.SZ)、立新能源(001258.SZ)、科士达(002518.SZ)、石英股份(603688.SH)、金辰股份(603396.SH)、广安爱众(600979.SH)等多股涨停,宝塔实业(000595.SZ)永福股份(300712.SZ)、国能日新(301162.SZ)等股拉升上涨。

据央视财经报道,由于连晴高温等影响,供电形势严峻,江苏、浙江、安徽、四川、重庆等多地高能耗企业被限制用电。对于当下多地限电的困局,多重因素影响之下,有序供电成为很多工业大省的必行之策,结构性用电矛盾得到凸显。许多高耗能企业在提升自身效率的同时,选择使用清洁能源,直接利用企业厂房屋面生产的绿色电力。安装光伏,工商业光伏电站还能给企业带来经济效益,未来将成为工商业标配。

在央视财经报道中,采访的一座工商业光伏电站,该电站每年发电400万度,5年回本,受益25年。回本速度快,效益高,项目后期可持续发电能力强,也是广大工商业业主选择光伏项目的主要原因。安装工商业光伏不仅能够自己用电,还能在卖电给国家电网。以浙江为例,即使在电价打8.5折的情况下,工商业屋顶依旧能够做到5-6年回本。

2021年,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正式下发《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拟在全国组织开展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全国共选取676个县市进行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试点,双碳目标对新建建筑光伏覆盖率提出要求,多项顶层政策大力推动屋顶光伏的发展。从经济效益角度,政府补贴降低相关成本,较高的投资回报率吸引建筑业主和项目承建方,因此政策和经济效益共同推进屋顶光伏快速发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概念股 光伏电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