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R(01821)拟与CCG及CCG-HK组建合营公司以开发香港新界地块

ESR(01821)拟与CCG及CCG-HK组建合营公司以开发香港新界地块
2022年08月15日 16:38 智通财经网

ESR(01821)公布,有关通过Sunrise Victory成功投得香港新界地块,于2022年8月15日,该公司全资附属Victory Door、合营伙伴(CCG及CCG-HK)及合营公司Victory Lane Development Limited就组建合营公司订立股份认购及股东协议,据此:Victory Door同意以509美元(相当于约3996港元)的代价认购合营公司的 509股股份,连同订立股份认购及股东协议前发行予合营公司的1股合营公司股份,占完成后合营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的51%;CCG同意以300美元(相当于约2355港元)的代价认购合营公司的300股股份,占完成后合营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的30%; CCG-HK同意以190美元(相当于约1492港元)的代价认购合营公司的190股股份,占完成后合营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的19%。

完成已于签立股份认购及股东协议后立即作实。完成后,Victory Door及合营伙伴将通过合营集团公司,根据股份认购及股东协议共同实施该项目。

公告称,集团确信,其与合营伙伴于该土地上兴建的物流设施将可把握于不久将来因香港物流空间面对高需求但预期供应偏低所衍生的机遇。鉴于新的现代物流中心的租金价格预计会上升,以满足香港日益增长的电子商务需求及服务面向中国的跨境需求,该设施亦有望为集团带来稳定收入。

组建合营公司让该集团能够与志同道合的伙伴合作,于香港发展物流资产并为业界注入新动力。同时,集团亦能分散实施该项目的风险。Victory Door及合营伙伴按照各自于合营公司的持股比例认购合营公司的股份及垫付股东贷款,亦减少集团对合营公司的出资及总资本承诺,从而改善集团的流动性,让其财务资源可以分配至其他业务领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合营公司 香港 认购 美元 物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