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美国际控股(01870)发盈警,预期中期亏损不少于6000万港元

益美国际控股(01870)发盈警,预期中期亏损不少于6000万港元
2022年08月12日 18:34 智通财经网

益美国际控股(01870)公布,预期本集团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间将取得综合亏损净额不少于6000万港元,2021年同期的未经审核综合亏损约7310万港元。

公告称,集团的预期亏损主要受以下综合因素影响:由于2022年上半年爆发新一轮新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导致多个外墙建筑项目出现延误,建筑计划亦就此调整。为应对任何意外变动,集团于中期期间为赶上若干外墙建筑项目进度而作出特别现场及物流安排,须就此产生更多外判费用、仓储及运输成本。

同时,于2020年下半年,集团已采用新的认可供应商为若干项目提供建材部件,以减少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对供应链延误带来的影响。但于2021年及中期期间就若干项目进行现场验收后,集团发现向新供应商采购的有关单元式幕墙建材部件质量未能达到总承建商的要求。因此,集团需支付额外的外判费用及材料成本,以更换及修补有缺陷的建筑材料,导致于若干项目蒙受重大亏损;

再者,外墙工程业务所採用的主要建筑物料(主要为铝材、钢材、玻璃)原材料採购成本大幅增加以及汇率波动,令各项工程成本进一步上升;及于中期期间,集团授出的首次公开发售前购股权计划已注销及取得以股份为基础的付款支出约1000万港元,如公司日期为2022年1月17日公告所披露,作为根据相关会计准则的加速归属。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发盈警 建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