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价潮持续!福特CEO:电动汽车电池成本短期不会下降

涨价潮持续!福特CEO:电动汽车电池成本短期不会下降
2022年08月11日 07:58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福特汽车(F.US)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周三表示,他认为锂、钴和镍等原材料成本在短期内不太可能降低,这是汽车制造商将继续提高新电动汽车价格的最新信号。

  在法利发表上述言论的前一天,福特汽车宣布由于“材料成本大幅增加”,将提高电动F-150皮卡的起售价。根据型号的不同,涨价幅度从6000美元到8500美元不等。福特并非个例,其竞争对手特斯拉(TSLA.US)今年6月上调了在美国的售价。

  由于电池制造商的需求超过了矿商的供应,锂、钴和镍的价格在过去一年都大幅上涨。

  法利表示,目前用于锂离子电池的矿物成本迅速上升,这就是福特计划在F-150皮卡和Mustang Mach-E跨界车等车型中使用低成本磷酸铁锂(LFP)电池的原因。

  “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对任何其他结果充满信心,除了价格上涨,”他表示。“这就是我们认为 LFP 技术至关重要的原因……我们希望让这些产品的价格更实惠。”

  福特还投资了总部位于科罗拉多州的电池初创公司Solid Power,该公司致力于为电动汽车开发固态电池。与现在的电池相比,固态电池有可能为电动汽车车主提供更大的续航里程、更短的充电时间以及更低的起火风险。

  Solid Power周二表示,他们正按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向福特和宝马交付原型电池。宝马也是该公司的投资者。但使用这种电池的汽车至少还需要几年时间。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电动 福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