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逆风+业绩预期下滑 高盛等投行称美股反弹难持续

经济逆风+业绩预期下滑 高盛等投行称美股反弹难持续
2022年08月04日 20:58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高盛和Bernstein等华尔街投行一同警告称,由于宏观经济数据继续恶化、企业业绩预期被大幅下调,美股近期的强势反弹不会持续下去。

  包括Cecilia Mariotti在内的高盛策略师8月4日表示:“如果宏观经济动能没有明显转变的迹象,短暂的强势反弹可能意味着市场再次下跌的风险增加,而不是预示着熊市的结束。”

  高盛策略师表示,随着投资者近几周再度涌向股市,市场仓位已较6月非常利空的水准有所改善,资产配置的波动可能将在短期内推动股市上涨。然而,策略师补充表示,他们“不相信我们已经越过了真正的低谷”,并表示“今后的走势可能会更加依赖宏观经济数据”。

  Bernstein也持有类似看法。策略师Sarah McCarthy和马Mark Diver周四表示,随着股票基金的资金外流,业绩下调周期才刚刚开始。他们表示,尽管投资者在第二季度已停止购买股票,但股票基金仍未看到第一季度高达2000亿美元“巨额”流入的逆转。他们表示:“我们预计,短期内股市将再次下跌。”

  Envestnet联席首席投资长Dana D ‘Auria周四也表示,近期股市的上涨代表着一种缓解性反弹,股市可能还没有触底。Dana D ’Auria表示,目前的价格对长期投资者来说仍可能是买入机会,但她建议人们倾向于广泛市场的投资工具,而不是把头寸集中在任何特定的公司身上、尤其是经济系统中高风险的部分。

  Dana D ‘Auria表示:“不要购买单个公司的股票,因为在市场低迷、经济衰退的时候,这些公司承受的压力确实比它们本应承受的要大。”“如果你是长期投资者,只要你在新兴市场和小盘股等高风险领域进行多元化投资,你可能仍会认为这是买入良机。”

  从宏观经济形势来看,Dana D ‘Auria认为,美联储7月议息会议后股市的反弹“有些过头”,市场高估了美联储转向鸽派立场的可能性。她直言:“有人认为,我们将在2023年初放缓加息并开始降息,这是不太可能的。”“我不认为美联储有太多变化。”她补充称,美联储有继续加息的空间,因为就业市场依然强劲,这为美联储继续对抗通胀“开了绿灯”。

  美国和欧洲的股市在7月份创下2020年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投资者开始乐观地认为,企业业绩证明它们能够抵御通胀飙升和消费前景黯淡,而经济数据走弱则导致投资者增加了对美联储转向鸽派立场的押注。在美债收益率下降的同时,纳斯达克100指数已较6月低点反弹了19%。

  不过,美联储官员近日密集释放鹰派信号。美联储官员们表示,尽管存在经济衰退风险,但仍将继续积极努力为通胀降温。策略师们则警告称,尽管二季度企业财报季远好于预期,但不要预期股市会持续复苏。

  此外,Berenberg策略师Edward Abbott和Jonathan Stubbs警告称,未来企业收益下降将对股市构成威胁。他们表示,根据模型,随着利润率面临压力,企业利润可能会同比下降15%-20%。DayByDay技术分析师Valerie Gastaldy也表示,投资者应趁机获利了结,因为“从现在开始,走势将非常不确定”,她补充称,标普500指数处于最吸引空头再次抛售的水平。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