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调研 | 丰元股份(002805.SZ):公司已与核心供应商签订了长协以锁定供货量 目前几个基地同时在扩产

直击调研 | 丰元股份(002805.SZ):公司已与核心供应商签订了长协以锁定供货量 目前几个基地同时在扩产
2022年08月02日 20:59 智通财经网

近日,丰元股份(002805.SZ)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已与比亚迪(002594.SZ)、鹏辉能源(300438.SZ)实现稳定合作关系,三元材料方面与鹏辉能源、远东电池等客户实现了批量供货。上半年产销量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第一大客户比亚迪的贡献,还有一部分是鹏辉能源。公司已进入某下游头部企业供应商体系,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开拓其他国内外下游头部企业目前公司几个基地同时在扩产,公司资金主要来源于自有资金、资本市场融资、政府产业基金及银行长期固定项目贷款等方式。公司有稳定的供应商保证体系,和核心供应商按照双方约定价格签订了长协,有锁定供应商的供货量

公司已与比亚迪、鹏辉能源实现稳定合作关系 目前几个基地同时在扩产

磷酸铁锂正极材料方面,丰元表示,公司已与比亚迪、鹏辉能源实现稳定合作关系,三元材料方面与鹏辉能源、远东电池等客户实现了批量供货。公司已进入某下游头部企业供应商体系,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开拓其他国内外下游头部企业,如比克、力神、LG等,并已进入技术沟通、样品小试、中试及小批量订单等阶段。

在调研中,有投资者问到现在整体行业都在扩产,公司目前在建的产能也比较多,公司的资金如何支持大规模的扩产。对此,丰元股份回应,目前公司几个基地同时在扩产,公司资金主要来源于自有资金、资本市场融资、政府产业基金及银行长期固定项目贷款等方式,公司在进行每一个项目投资时,均进行了审慎的资金测算。公司的产能扩产都是基于主要客户的需求,此外其他下游客户受限于公司目前的产能也没能深入合作,一旦公司新建产能陆续释放,也会有进一步的合作推进。

公司与核心供应商签订了长协 有锁定供应商的供货量

据丰元股份介绍,目前公司在销售结构上以磷酸铁锂为主要产品,对于磷酸锰铁锂的技术储备十分充足,干法湿法都具有成熟的技术储备。上半年产销量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第一大客户比亚迪的贡献,还有一部分是鹏辉能源。

丰元指出,公司对于供应链的管控、预判的经验是十分丰富的,有稳定的供应商保证体系,和核心供应商按照双方约定价格签订了长协,有锁定供应商的供货量。公司也有进行一些其他原材料的保证工作,比如锁定了一批矿石进行委托加工,此外公司在上游端也还有其他布局,1000吨的黏土提锂中试线也在积极推进中,此外积极开辟新供应商与原料渠道。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鹏辉能源 丰元股份 比亚迪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2 麦澜德 688273 40.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