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调研 | 凌霄泵业(002884.SZ):不锈钢泵总体以250w~7.5kw的单级泵和卧式多级泵的销售为主

直击调研 | 凌霄泵业(002884.SZ):不锈钢泵总体以250w~7.5kw的单级泵和卧式多级泵的销售为主
2022年08月02日 17:15 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获悉,近日,凌霄泵业(002884.SZ)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不锈钢泵总体以250w~7.5kw的单级泵和卧式多级泵的销售为主,经过多年研发和市场拓展,立式不锈钢泵和大功率的离心泵的产品规格型号也逐渐完善,市场覆盖面逐步提高。此外,公司有两个厂区,一个生产不锈钢泵、一个生产塑料卫浴泵和通用泵,生产线有针对性,生产塑料卫浴泵按塑料卫浴泵的生产线布局,不锈钢泵按不锈钢泵的生产线布局。

塑料卫浴泵主要市场是美国、欧洲

据凌霄泵业介绍,公司塑料卫浴泵主要应用在按摩浴缸、SPA浴缸和泳池配套,行业没有这个细分领域的权威数据,该类产品的主要市场在美洲、欧洲。21年受益于疫情或产业转移增长快速,今年上半年下游客户在消耗库存的状态,去年的增长比较大,除了市场需求增长,客户也因海运、港口等问题提前做一些库存的订单。

对于为何料卫浴泵增长快,公司解释道,出口的产品主要是塑料卫浴泵,主要市场是美国、欧洲,受到疫情持续的影响,对家居、家庭休闲娱乐设施等的需求有所增加,对塑料卫浴泵的需求有所增加,而当地的生产厂家受疫情影响尚未恢复,同时海运、港口出现了较大的困难,为了应付不确定性,客户加大了订单,因此出口销售金额有较大增长。

不锈钢泵总体以250w~7.5kw的单级泵和卧式多级泵的销售为主

公司不锈钢泵总体以250w~7.5kw的单级泵和卧式多级泵的销售为主,立式不锈钢泵和大功率的离心泵的产品规格型号在逐渐完善,市场覆盖面逐步提高。此外,据介绍,不锈钢泵的应用场景主要有:(1)管道供水;(2)工业增压,楼层供水系统、清洗系统;(3)行业配套:锅炉给水、机床配套、冷凝系统、中央空调系统、洗碗机、印染设备、太阳能、风能发电冷却系统;(4)水处理,蒸馏系统或分离器、游泳池等;(5)农业、养殖业、种植业等;(6)医药、食品、化工行业使用。

此外,据介绍,公司有两个厂区,一个生产不锈钢泵、一个生产塑料卫浴泵和通用泵,生产线有针对性,生产塑料卫浴泵按塑料卫浴泵的生产线布局,不锈钢泵按不锈钢泵的生产线布局。是整个生产上来说是柔性,生产能力弹性大,有订单的时候,可以快速的组织工人,调整班次或者增加生产线,提高产能。民用离心泵产业化项目建设完成后,可以通过增加生产线和组织工人实现产能的快速提升。

对于不锈钢泵未来会不会因下游客户变化,毛利率有所变化的问题上,凌霄泵业答道,毛利率跟材料的价格有很大的关系,而且不同时期销售策略会有所调整,产品想要获得一定的竞争优势,可能进行价格调整,提升竞争力,这类情况毛利率将下降。公司有优势的产品,可能会将价格提高一些,毛利率也将有所提高。

塑料卫浴泵市场占比相对较高

未来的分红比例的考量上,公司也表示,近几年来分红相对较高,去年分红比例有所下降,但总数没有下降,是增加的。公司未来发展,如果有大的项目,需要投入很多资金,可能会影响分红的比例。

能在同行业内做的比较好的原因方面,公司表示,从产品领域来说,他们和同行有所不同,公司从2000年开始研发塑料卫浴泵,在市场占的比例相对较高,其他公司做通用泵、铸铁泵比较多,竞争很激烈,同质化很多,另外在生产工艺、成本控制也做得比较好。不锈钢泵,国内也有很多企业生产,但具体产品有一定的差异,公司做单级和卧式、立式多级不锈钢泵为主。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塑料 凌霄泵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2 麦澜德 688273 40.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