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证券正式更名为国新证券 涉及债券简称及代码不变

华融证券正式更名为国新证券 涉及债券简称及代码不变
2022年08月01日 10:37 智通财经网

近日,华融证券公告称,公司已更名为国新证券,但涉及的债券名称、简称及代码均不会发生变更。从股权变动来看,目前,国新资本持有华融证券71.99%的股权,中国华融不再持有相关股权。

7月29日,华融证券发布债券公告称,公司名称由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国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此同时,公司的住所地也进行了变更。据悉,公司于近日在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同时,公告还表示,目前该公司经营正常,公司名称变更未对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始终以负责任态度认真履行债务偿付义务,均已如期足额兑付到期债券。与此同时,公司目前资金状况良好,对存续债券本息兑付已做出妥善安排和充足准备。

2021年12月,中国华融正式启动华融证券股权转让计划,拟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挂出华融证券71.99%股权转让项目,标的股权价格为109.3亿元。今年1月,中国华融公告,公司与国新资本签署国有产权交易合同,以109.3亿元转让华融证券股权。此次转让完成后,中国华融将不再拥有华融证券任何权益,华融证券也不再纳入中国华融合并财务报表。

截至报告期末,华融证券共有19名股东,前五大股东分别为中国华融、广州国资发展控股、葛洲坝集团、宁波禾元控股、湖南出版投资控股。其中,中国华融为控股股东,持股比例达71.99%。

Wind数据显示,国新资本为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则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之一,2016年初被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确定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

根据中证协近期披露的2021年证券公司经营业绩排名,106家券商中,华融证券以395.32亿元的总资产排名第54位;净资产以99.63亿排名56;按营收和净利润排名,华融证券分别位列88名和74名。

华融证券是今年来第2家更名券商,6月2日,新时代证券正式更名为“诚通证券”,而近年来已有10余家券商更名。

有市场消息称,今年第三家更名券商将会是网信证券。这主要源于上市公司指南针(300803.SZ)对网信证券大动作不断,包括花费15亿元“买下”网信证券,以及网信证券高管“大换血”,新变更的7人高管团队,其中包括董事长兼总经理宋成等3人在内均为指南针高管。此外,九州证券的大股东也已经或将要发生变动,后续公司名称是否有变化也为市场所关注。

对于券商更名的原因,比较普遍观点认为,并购重组后新股东更方便整合,对原有券商名字进行变更后纳入自身体系,便于管理,此外也被认为是中小券商谋求业务转型的一项举措。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麦澜德 688273 40.29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