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月球》首日票房破2亿!沈腾马丽“双王炸”,首日场次刷新国产片纪录,票房预期55亿

《独行月球》首日票房破2亿!沈腾马丽“双王炸”,首日场次刷新国产片纪录,票房预期55亿
2022年07月29日 13:22 中证报

  7月29日,由沈腾、马丽主演的科幻电影《独行月球》登陆全国院线。该片人气颇高,首日场次刷新国产片的纪录。

  截至7月29日午间,该片上映首日的累计票房(含预售)突破2亿元。根据相关平台票房预期,该片最高票房预期达55亿元,有望超过同类型的影片《流浪地球》,有提前观影的人士称该片是《流浪地球》后“最佳科幻电影”。

  具备爆款潜质的《独行月球》,出品方涉及上市公司包括阿里影业猫眼娱乐,联合出品方有横店影视。这部影片对于电影市场将起到极大提振作用,院线端亦受益明显,包括万达电影等头部院线上市公司将有望取得可观的票房回报。

  市场预期爆棚

  资料显示,《独行月球》兼属喜剧和科幻题材,讲述了独孤月(沈腾饰)参与拯救人类的月盾计划,但因错过领队马蓝星(马丽饰)的撤离通知,不得不独自在月球生活并面对各类突发情况与灾难的故事。剧情属于合家欢类型。

  值得注意的是,《独行月球》的上映对于电影市场有较大意义。随着北京、上海两大一线城市影院复工,全国的电影市场进入恢复期,而《人生大事》《侏罗纪世界3》的先后上映,助推票房增速。不过,两部影片体量有限,《独行月球》则被市场一致认为有能力大幅推高总票房。

  《独行月球》在7月19日官宣定档,次日开启预售。截至7月28日12时,影片《独行月球》点映及预售总票房突破1亿元。此外,截至7月28日13时,《独行月球》首日(7月29日)场次达18.77万场,刷新国产片首日场次纪录。此前该纪录为《唐人街探案3》在2021年2月12日创造的首日场次18.76万场。而截至7月29日上午,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独行月球》的排片场次达20.97万场,占比高达61.9%,排片第二的《神探大战》排片占比仅有10.3%。

  7月24日,《独行月球》举行了首映礼,部分观众先睹为快。《独行月球》的品质受到业内人士肯定,该片票房预期也一路走高,根据灯塔专业版给出的媒体预期,其票房区间预计在37.7亿元-55亿元,有券商分析师也给出至少40亿元的看法。

  从近年来暑期档电影看,过去11年中有6年的年度票房冠军诞生在暑期档。其中《战狼2》《哪吒之魔童降世》《八佰》《我不是药神》票房居前,分别为56.95亿元、50.36亿元、31.11亿元、31亿元。与《独行月球》类型相近的影片《流浪地球》票房达46.88亿元。综合来看,《独行月球》的票房预期显示其有较大潜力。

  不过,《独行月球》要达到上述票房预期并不容易。目前市场对于《独行月球》的票房走向存在一定分歧。猫眼研究院分析师刘振飞给予了较为乐观的预期,他认为从市场角度来看,爆笑喜剧有一定票房上限,大概在25亿元的规模。而以2021年春节档票房冠军《你好,李焕英》为代表的温情喜剧,证明了在笑料充足的基础上,融入具有广泛共鸣的泪点,能够突破爆笑喜剧的上限,取得更高的票房。所以从点映期间观众的反馈来看,《独行月球》具有突破传统喜剧票房天花板的潜力。

  多家上市公司或受益

  作为今年暑期档体量最大的一部影片,《独行月球》背后的出品方也受到市场瞩目。

  资料显示,《独行月球》的主控出品方为开心麻花,出品方涉及上市公司包括阿里影业、中国儒意、猫眼娱乐,联合出品方涉及上市公司有横店影视。

  分析人士认为,这部影片对于暑期电影市场将起到较大提振作用,将带动更多的观众入场,档期内的其他影片也会受益。而电影市场整体景气度上升,院线端成为最确定的受益方。万达电影、横店影视等头部院线上市公司将有望取得可观回报。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