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联合投资(08366):英皇证券(00717)采取执行行动 7.92亿股押记股份易主

浙江联合投资(08366):英皇证券(00717)采取执行行动 7.92亿股押记股份易主
2022年07月28日 22:09 智通财经网

浙江联合投资(08366)发布公告,公司获英皇证券(香港)有限公司(贷款人)告知于2022年7月28日,根据于2017年10月31日由联合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贷款人所订立关于一笔保证金贷款融资的保证金融资协议,以及就融资协议所签订的若干融资文件,包括但不限于联合金融与贷款人的间就7.92亿股公司股份所订立的股份抵押,由于持续发生若干于融资文件所载的违约事件,故贷款人已于2022年7月28日按照融资文件的条款采取执行行动,而所有押记股份的实益拥有权现归属予贷款人。

公告称,紧接执行行动之前,联合金融持有押记股份(即7.92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约50.2%)。据贷款人告知,鉴于采取执行行动,联合金融不再持有押记股份及终止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据贷款人告知,贷款人为根据香港法例第571章证券及期货条例可从事第1类(证券买卖)及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受规管活动业务的持牌法团,并由英皇证券集团有限公司(其股份于联交所主板上市,股份代号:717)间接全资拥有。鉴于采取执行行动,贷款人所持有的公司投票权由零增加至约50.2%。根据香港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第26.1条,贷款人有责任就贷款人尚未拥有或尚未同意收购的公司全部股份作出强制全面要约,除非该项责任获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企业融资部执行董事或获其转授权力的人士豁免,则作别论。由于贷款人已根据收购守则规则26的豁免注释2取得豁免,因此贷款人无须根据收购守则第26.1条作出强制全面要约。

此外,应公司要求,公司股份已自2021年8月2日(星期一)上午9时正起在联交所暂停买卖,并将继续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知。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1 维海德 301318 --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07-28 紫建电子 301121 61.07
  • 07-28 魅视科技 001229 21.7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