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教育(01569)以875万元收购上海中智51%股权并与中智科技订立战略合作协议

民生教育(01569)以875万元收购上海中智51%股权并与中智科技订立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7月28日 21:50 智通财经网

民生教育(01569)公布,于2022年7月28日,经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该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奥鹏远程教育中心有限公司与中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就奥鹏教育收购中智科技持有的上海中智国际商务发展有限公司51%股权签订协议,交易价款为人民币 875万元。

于同日,该公司与中智科技订立战略合作协议。

为响应国家战略,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行业企业与高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人才培育提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载体及“互联网+”一体化教育服务支持,促进相关学科专业集群的整体升级与创新发展,该公司与中智科技经友好协商,决定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公共实训、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努力培养高素质行业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据悉,中智科技是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集团有限公司(中智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中智集团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唯一一家以人力资源为核心主业的中央一级企业,服务能力覆盖全国388个城市,2021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89位、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76位,连续多年领航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

上海中智成立于1993年,在收购事项完成前为中智科技的全资子公司。作为中智集团“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业务”的重要力量,致力于为政府机构、企业、个人提供多样化出境入境解决方案。上海中智是上海市首批获国家公安部批准经营公民因私出入境中介业务的专业谘询机构,也是全国最早开展移民咨询服务的公司之一。

董事会认为收购事项及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深化“互联网+职业教育”发展战略,发挥国有资本与民营资本充分融合的优势,结合双方优质资源,进一步促进上海中智业务发展;进一步巩固集团在国际教育方面的资源、品牌优势,有效拓展国际教育合作渠道网络,为集团服务人才“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战略实施奠定良好基础;及集团成功与华侨城集团、中智集团等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开展战略投资合作,有助于集团加强与国有资本层面的合作,整合教育资源对接产业需求,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服务产业数字化发展需要,探索及开展与国际人才市场对接,培育产业新业态和新动能。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生教育 上海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1 维海德 301318 --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07-28 紫建电子 301121 61.07
  • 07-28 魅视科技 001229 21.7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