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神话”力高健康上演杀猪盘:股价10分钟闪崩85%,80名机构投资者的资本游戏!

“物业神话”力高健康上演杀猪盘:股价10分钟闪崩85%,80名机构投资者的资本游戏!
2022年07月27日 17:35 新浪港股

  7月27日消息,上演造福神话的力高健康生活今日尾盘暴跌85%,公司自3月上市用时4月涨幅近4倍,但跌破发行价只用了10分钟,10分钟跌幅85%,30亿市值蒸发,只剩6.3亿港元。力高健康生活从3月31日上市开始,公司股价4个月暴涨375%,公司股价暴涨暴跌背后,竟是一场资本的游戏?

  根据招股书,公司为江西省物业服务管理上,服务网络涵盖长江三角洲地区、大湾区、 环渤海地区及华中地区等核心区域,公司更是在2021年入选中指院物业股40强,公司在管建筑面积1580万平方米。

  公司财报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收入3.543亿元,同比增加59.9%;归属股东溢利3214万元;归属于公司所有者的溢利3214万元,同比下滑23.24%。

  公司股价暴跌前估值高达97倍,而物管龙头华润万象生活估值只有40倍,保利物业只有25倍,力高健康生活估值是华润万象的2.4倍,是保利物业的估值的近4倍。

  现金流状况恶化。2021年,公司现金及等价物1.24亿元,去年同期则为1.37亿元,少了1300万元,公司尚有2432万的商誉。此外,金融资产减值亏损拨备净额由140万元增加至2021年的约350万元,乃由于物业管理服务收益增加导致贸易应收款项增加。

  既然业绩无法支撑公司的高估值,公司股价持续暴涨背后,是谁推动的?

  4月8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铭高国际质押1.5亿股公司股份去的商业贷款,1.5亿股也是公司控股股东所持的所有股份,股份占比75%。

  根据配售结果公告,公司前10大股东持股90%,前25大股东持股96.5%,也就是说公司股份非常集中,除了大股东的1.5亿股有半年禁售期,市场大约流通了0.5亿股,而公开发售只有500万股,也就是说国际配售股东成为本次炒作的根源。

  根据公司公告,国际配售有210人,其中130人配发少于5手,也就是说有80名国际配售投资者大约持有4000万股,而国际配售多为机构投资者,成为本次炒作的根源。

  事情不止如此,在近20日卖出经纪商中,有禹洲金融、浙商国际、凯基证券、擎天证券等卖出位于前列。

  其中,浙商国际、擎天证券、禹洲金融正是公司的包销商,而凯基则是著名的庄家券商。

  根据社区平台截图,这就是一则“杀猪盘”的典型案例,在公司股价暴跌前,微信女多次建议股民17.82港元入手。

  综合来看,力高健康集团没有业绩支撑,上市后被庄家控盘,股价大涨后通过微信女建议散户接盘从而进行杀猪。力高健康集团庄家控股背后,80名机构投资者控制着4000万股公司股份,极小的资金就容易引发股价暴涨暴跌,而包销商无疑扮演了重要角色。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8 紫建电子 301121 61.07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25.5
  • 07-27 中微半导 688380 30.86
  • 07-27 盟科药业 688373 8.16
  • 07-27 弘业期货 001236 1.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