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臣科研制药(02633)将向奥视科创垫付股东贷款及以贷款资本化方式认购80%新股份

雅各臣科研制药(02633)将向奥视科创垫付股东贷款及以贷款资本化方式认购80%新股份
2022年07月18日 19:26 智通财经网

雅各臣科研制药(02633)发布公告,于2022年7月18日,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雅各臣药业集团作为认购人、黄志基教授及奥视科创订立认购及股东协议,认购人(作为贷款人及认购人)将向奥视科创(作为借款人及发行人)垫付股东贷款,并附有贷款资本化的权利,奥视科创将按认购人的要求并在认购及股东协议的条款及条件规限下,向认购人配发及发行有关数目的奥视科创新股份,连同认购人于奥视科创拥有的现有股份,于紧随贷款资本化完成后按全面摊薄基准计,该等股份占奥视科创已发行股份的80%。

紧随贷款资本化完成后,假设奥视科创的股权自本公告日期以来并无任何变动,奥视科创将由认购人及黄教授分别持有80%及20%权益。因此,奥视科创将成为该公司附属公司,其财务业绩将于贷款资本化完成后于该公司综合财务报表综合入账。

此外,待条件获达成后,认购人应分批向奥视科创及其附属公司提供股东贷款,总金额不少于150万美元但不多于700万美元。

公告称,奥视科创及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产品及技术开发、临床前及临床研究以及对具市场潜力的生物医学技术、产品及仪器进行评估及投资,而该集团主要从事(其中包括)制造及销售基础及专科药物。黄教授(为该集团投资奥视科创的业务伙伴)为医药学者,在儿科药物研发及商业化方面往绩骄人。凭借制药研究的技术进步以及黄教授的专业知识,董事相信,认购及股东协议以及拟对奥视科创进行投资,将带来协同增效作用,增强该集团制药及生物医学产品和仪器的研发能力,从而使该集团受益,有利于该集团的长远发展。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
  • 07-20 晶华微 688130 --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32.69
  • 07-19 英诺特 688253 2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