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迈德医疗上市首日跌15%:年亏6.3亿 平安资本是股东

润迈德医疗上市首日跌15%:年亏6.3亿 平安资本是股东
2022年07月08日 16:20 市场资讯

  雷递网 雷建平 7月8日报道

  润迈德医疗有限公司(简称:“润迈德医疗”,股票代码为:“02297”)今日在港交所上市。

  润迈德医疗此次发行价为6.24港元,募资净额为7890万港元。

  润迈德医疗开盘价为5.6港元,较发行价下跌10.26%;收盘价为5.28港元,较发行价下跌15.38%;以收盘价计算,公司市值为61.64亿港元。

  年内亏损6.34亿

  润迈德医疗于2014年成立,是一家医疗器械公司,目前专注于冠状动脉造影的血流储备分数系统(‘caFFR系统’)和冠状动脉造影的微血管阻力指数系统(‘caIMR系统’)的设计、开发和商业化。

  润迈德医疗的核心产品caFFR系统及caIMR系统是高度创新的医疗器械,用于评估冠状动脉狭窄和微血管功能障碍(冠心病(‘CAD’)的相关起因)引起的心肌缺血的严重程度,旨在替代压力导丝的使用,大幅减少技术误差和手术时间,从而改善冠脉生理评估。

  这两个系统目前各自单独用于CAD的精准诊断,有望成为润迈德医疗未来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的核心及关键模块。

  润迈德医疗2020年、2021年营收分别为609.7万元、8120万元;毛利分别为526万元、6903万元。

  润迈德医疗2020年、2021年经营亏损分别为3236万元、1.43亿元;年内亏损分别为1.45亿元、6.34亿元。

  润迈德医疗2021年计入了金融负债公平值亏损为4.94亿元。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润迈德医疗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5.59亿元。

  平安资本是股东

  润迈德医疗执行董事分别为霍云飞、吕永辉、张亮、谷阳女士;非执行董事为王霖、衡磊,独立非执行董事分别为廖船江、李浩民、刘梓浩。

  2021年10月,润迈德医疗宣布完成7200万美元融资,由中国平安集团核心私募股权平台平安资本领投,国际资本Seresia Asset Management、Lighthouse Canton等跟投。其中,平安资本投资3600万美元,海匯全利投资2400万美元。

  IPO前,霍云飞家族通过Opera Rose Trust持股18.77%,Vermilion Bird持股13.98%,Light Wisdom持股为4.29%,同襄灏干持股为8.75%;

  河北东拓持股为5.23%,平安投资持股为6.29%,上海景迈润持股为5.15%,海汇全利持股为4.2%,Mingze持股为2.7%。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39.08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7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