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全能源(688303.SH)110亿元定增落地 兴证全球、财通、南方等入局 今年以来公募参与60家定增项目

大全能源(688303.SH)110亿元定增落地 兴证全球、财通、南方等入局 今年以来公募参与60家定增项目
2022年07月07日 10:55 智通财经网

光伏上游板块依旧“火爆”。7月6日,大全能源(688303.SH)公布110亿元定增事项发行情况报告书多家公募基金均大手笔参与。其中,兴证全球基金获配24.02亿元,为19家获配机构金额之首,紧随其后的财通基金、国泰君安资管、诺德基金,分别获配14.7亿元、8.19亿元、5.35亿元。此外,入围的还有南方基金、华夏基金以及东方阿尔法基金等。

报告书显示,确定本次发行价格为51.79元/股,发行股数2.1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110亿元,扣除不含税的发行费用6322.78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09亿元。

1月24日,大全能源就披露定增预案:拟定增募资不超110亿元,将用于产10万吨高纯硅基材料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表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为生产高质量多晶硅,以满足光伏产业快速增长及光伏电池技术变革升级的需求,缓解市场供需不平衡的矛盾。另外,扩充高纯多晶硅的产能,特别是代表更高转换效率的N型硅料产能将随着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实现大幅度提升。

随着此次发行新增股份完成股份登记后,大全能源公司前十名股东情况发生变动。此前 1 季度末位居第六股东的深创投红土股权投资,成为第二大股东;兴全合润混合基金新进成为公司第七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百亿规模募投项目距离大全能源IPO募资尚未满一年。据悉,去年7月,大全能源首发上市时募集资金高达60.67亿元,而本次再次募集110亿元,光伏行业重资产“花钱如流水”的特点以及多晶硅需求火爆的行情可见一斑。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大全能源涨幅为18.27%,换手率达454.83%,成交额达582亿元。

根据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278只公募基金 ( 只统计初始基金 ) 参与60家上市公司的定增,认购金额122亿元;去年同期530只公募基金产品认购了100家上市公司的定增,认购金额达 294 亿元。

截至7月6日,以定向增发发行日为基准,年内A股市场已有109家上市公司实施定向增发,实际募资总额2042亿元,去年同期共有233家上市公司定向增发募资3400亿元。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募基金 多晶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