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基金新发明显改善 大财富赛道或迎来戴维斯双击

开源证券:基金新发明显改善 大财富赛道或迎来戴维斯双击
2022年07月03日 20:20 智通财经网

开源证券发布研究报告表示,券商板块交易逻辑逐渐从纯“流动性”驱动向基本面、政策利好转变,基金净申购的改善有望再次催化券商大财富管理主线机会。6月份的月度和周度数据均指向基金新发改善,预计6月净赎回力度明显减弱,7-8月有望重回净申购,6月偏股基金净值快速回升和净申购的修复预期下,市场将逐步上修偏股基金规模和大财富线条盈利增速预期,看好大财富管理赛道龙头标的迎来戴维斯双击。

券商:基金新发明显改善,大财富管理赛道迎来重要催化

(1)本周日均股票成交额1.20万亿,环比+9.1%,连续4周在万亿以上;本周新成立股+混基金规模114亿,环比+361%,6月整体股+混新成立基金263亿,环比+122%,新发基金月度和周度数据均呈现出大幅改善迹象;本周北向资金102亿,环比+152%,股票型ETF本周净赎回4.4亿份,连续3周保持低位水平。

(2)中基协披露5月公募规模数据,5月末偏股(股+混)规模7.28万亿元,同比-4.5%,环比+3.1%。5月偏股基金规模环比回升主要由净值驱动,5月偏股基金指数上涨5.0%,偏股基金份额环比-1.5%(4月环比-0.5%),延续净赎回趋势。对标2018年市场下跌后的反弹阶段,2019年1-3月偏股基金份额分别环比-1.6%/-1.6%/-0.3%,4月重回净申购,本轮反弹阶段净赎回或接近尾声。考虑到基金净值快速回升、新发改善和ETF赎回力量减弱,我们预计6月市场净赎回力度将明显减弱,7-8月市场有望重回净申购,预计6月末全市场偏股保有规模7.9万亿,同比+0.7%,同比增速迎来转正拐点。

(3)基金净申购改善和全面注册制有望成为券商板块3季度的重要催化,净值回升叠加基金净申购,将释放券商大财富管理赛道龙头标的盈利和估值弹性。推荐大财富管理主线龙头东方财富、广发证券东方证券;推荐盈利景气度和成长性较好的国联证券,推荐综合优势突出、兼具景气度的中信证券

保险:资产端改善有望助推估值修复,超额收益需关注负债端弹性

(1)当下保险股估值位于历史低点,对资产和负债端悲观预期反映相对充分,宏观经济企稳向好预期有望助推股市和债券长期收益率改善,有望成为短期催化保险股估值修复的重要力量;低基数带来保费边际改善,NBV增长仍然承压。疫情影响持续弱化,车险增速有望持续修复。

(2)资产端成为短期保险股定价的核心因素,资产端弹性较大的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有望受益。推荐中国财险、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受益标的中国人寿和友邦保险

受益标的组合

券商:东方财富(300059.SZ),广发证券(000776.SZ),国联证券(601456.SH),东方证券(600958.SH),中信证券(600030.SH),中金公司(03908);

保险:中国财险(02328),中国人寿(601628.SH),中国平安(601318.SH),中国太保(601601.SH),友邦保险(01299);

多元金融:江苏租赁(600901.SH)。

风险提示:股市波动对券商和保险盈利带来不确定影响;保险负债端增长不及预期;券商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利润增长不及预期。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