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竹生物冲刺港股:年期内亏损超5亿 泰格医药与北京亦庄是股东

绿竹生物冲刺港股:年期内亏损超5亿 泰格医药与北京亦庄是股东
2022年07月01日 14:06 市场资讯

  雷递网 雷建平 7月1日报道

  北京绿竹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绿竹生物”)日前递交招股书,准备在香港上市。

  年期内亏损5.39亿

  绿竹生物成立于2001年11月,坐落于北京市通州区工业开发区广通街3号,占地面积27亩。绿竹生物是一家致力于提供质优平价的人类疫苗和治疗性生物制剂的生物技术公司,以预防和控制传染性疾病并解决治疗癌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方面尚未满足的主要医疗需求。

  绿竹生物研究出了3种多糖蛋白结合疫苗、2种多糖疫苗和1种病毒灭活疫苗,此6种疫苗产品均转让给了北京智飞绿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公司自2009年开始进行人用单克隆抗体、双特异性抗体药物、重组病毒疫苗的研究,2017年获得单克隆抗体生物类似药临床批件2个,2019年获得治疗B细胞白血病及淋巴瘤的双特异抗体K193抗体注射液临床批件1个,2021年8月重组带状疱疹疫苗获准进入临床研究。

  招股书显示,绿竹生物2020年、2021年营收分别为498万元、 690万元;期内亏损分别为1.74亿元、5.39亿元。

  绿竹生物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为358万元,上年同期的营收为112万元;期内亏损为4430万元,上年期内亏损为1.19亿元。

  截至2022年3月31日,绿竹生物持有现金集现金等价物为1742万元。

  泰格医药与北京亦庄是股东

  绿竹生物执行董事分别为孔健、张琰平女士、蒋先敏女士;非执行董事分别为马驫、孔双泉;独立非执行董事分别为梁伟业、梁冶矢、侯爱军女士。

  2021年8月30日,绿竹生物宣布完成3.5亿的B轮融资,由建银国际领投,两家A+H股上市公司泰格医药、晋江祯睿、珠海丽珠、杭州泰鲲、恒基荣域、芯创科技等跟投。

  绿竹生物B轮投后估值为21.5亿元,每股价格为12.86元。

  2021年12月底,绿竹生物完成1.2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海南兆安、共青城臻锐、晋江轩弘、陕西金瓯及恒基荣域。绿竹生物B+轮投后估值为31.3亿元,每股价格为17.98元。

  2022年6月27日,绿竹生物完成C轮2.18亿元融资,投资者包括华普海河生物医药基金,亦庄生物医药基金及信银振华。绿竹生物C轮投后估值为44.2亿元,每股的价格为23元。

  IPO前,孔健持股为30.35%,张琰平女士持股为10.52%,横琴绿竹有限合伙持股为6.41%,

  孔健与张琰平女士是夫妻关系,一共控制公司47.28%的股权。孔健为公司总经理、董事会主席;张琰平女士为副总经理。

  北京亦庄持股为10.23%,北京亦庄二期持股为9.54%;

  北京赛升持股为7.16%,建银资本持股为6.07%,晋江祯睿持股为4.05%,恒基荣域持股为2.76%;

  先敏女士持股2.08%,为副总经理和董事会副主席;天津华普持股为1.58%;钟思雨女士持股1.23%,珠海丽珠、杭州泰鲲分别持股1.21%。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