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调研 | 香飘飘(603711.SH):今年计划持续自采冰箱投入 扩大冰冻化规模

直击调研 | 香飘飘(603711.SH):今年计划持续自采冰箱投入 扩大冰冻化规模
2022年07月01日 09:05 智通财经网

近期,香飘飘(603711.SH)在参加调研时表示,随着即饮旺季的到来,冰冻化对果汁茶的销售有明显促进作用,公司在渠道终端加大了产品的陈列及冰冻化的建设工作,2022年计划通过持续自采冰箱投入,结合购买冰冻化资源的方式,扩大冰冻化规模。资源投放方面,会缩减传统渠道的投放,增加线上新媒体的投放,其中,目标消费群体聚集地为广告资源倾斜点。公司计划今年在核心的10个城市,集中开展营销活动。公司在冲泡板块推出“啵啵牛乳茶、臻乳茶”两款产品,即饮板块推出了“红石榴白葡萄、荔枝百香”两款新口味。另外,公司新推出瓶装产品,因杯装的消费场景偏室内静态,具有一定的局限性。最后公司表示目前不会大范围增加经销商,而是在当前已有经销商的基础上进行优化。

旺季来临公司加大冰冻化建设 目标消费群体聚集地为广告资源倾斜点

7-9月份,随着即饮旺季的到来,冰冻化对果汁茶的销售有明显促进作用,尤其在核心城市,对冰冻化的要求很高。公司在渠道终端加大了产品的陈列及冰冻化的建设工作,2022年计划通过持续自采冰箱投入,结合购买冰冻化资源的方式,扩大冰冻化规模。

目前,公司重点放在即饮产品的推广销售方面。资源投放的大方向是以冲泡养即饮,适当缩减冲泡板块的投入,同时维持或加大对即饮板块特别是果汁茶的投入。投放渠道和方式上,会缩减传统渠道的投放,增加线上新媒体的投放。公司今年会把一部分的广告资源倾斜到目标消费群体聚集地,例如在一些重要站点投放地铁广告、公交广告等地面广告,能够与目标消费群体实现短期内多频次的触达,投放效果会远远好于线上。

例如,公司在武汉围绕原点人群和原点渠道,集中开展营销活动。2021年,公司在武汉的90所大学做了比较扎实的精耕,按照学校规模的大小,通过“发朋友圈”的传播活动,给予800-1000瓶的限量赠送。凭借优秀的产品和扎实的渠道,去年下半年,Meco果汁茶在武汉的业绩实现了快速的增长。公司计划今年在核心的10个城市,复制武汉的成功经验,虽然疫情对校园推广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公司会尽力想办法克服。

目前不会大范围增加经销商 渠道库存良性健康

公司截止21年末共有1162家经销商,目前,公司不会大范围增加经销商,而是在当前已有经销商的基础上进行优化。此外,公司渠道库存方面目前良性健康。其中,即饮产品目前处在渠道备货周期,渠道库存同比去年基本持平;冲泡产品,目前处于消费淡季,库存同比去年下降明显。

冲泡、即饮板块总收入近1亿 公司新推出瓶装产品

从冲泡板块来看,公司去年新推出的“啵啵牛乳茶、臻乳茶”两款产品,用乳粉替代了植脂末,在健康化方面进行了全新的升级,线上试销实现约2000万的收入,显现出积极的信号,冲泡产品未来的发展关键在于渠道的精耕下沉以及产品的与时俱进,健康化升级。即饮板块,公司去年Meco果汁茶推出了“红石榴白葡萄、荔枝百香”两款新口味,实现了接近8000万的收入。

瓶装产品是结合公司战略推出的。由于杯装的消费场景偏室内静态,具有一定的局限性,而饮料还有很大一部分的消费场景,是偏室外动态的。因此,公司决定向瓶装做延伸,通过瓶装与杯装形成互补,但目前还需要经过市场的持续验证。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飘飘 冰箱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