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免税酒店等社服板块呈波动弱复苏 投资机会有望领先基本面复苏

东方证券:免税酒店等社服板块呈波动弱复苏 投资机会有望领先基本面复苏
2022年06月27日 16:27 智通财经网

东方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展望22H2,社服板块基本面波动弱复苏的态势大概率延续,因此“疫后复苏”投资逻辑仍将处于预期修复阶段,但随着下半年时间推移,市场对政策调整的预期或将升温,因此下半年该行建议更关注政策预期、新冠特效药进展等事件催化,投资机会有望继续领先于基本面实质性改善。参考欧美放开进程,即使出行管控政策放宽后,客流恢复仍将是一个过程,届时进入基本面兑现阶段后,则需要更关注业绩修复幅度以及长期成长性。

东方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疫情冲击显着,下半年或呈波动性弱复苏趋势,但股价有望更多由市场风格和预期驱动。

虽然疫情对行业恢复造成较大冲击,但由于板块定价上更多考虑疫后业绩修复空间,年内子行业表现景区>酒店>餐饮>免税。展望下半年,随着疫情趋稳,6月以来出行客流逐步恢复,但考虑到疫情复杂性和短期内防疫政策仍将维持严格,居民消费力也受到冲击,该行认为可选+线下的属性之下,行业仍将维持弱复苏态势。

免税:复苏弹性大,新海港有望提供催化。

今年以来随着主动收缩折扣、向管理要效益,以及春节前后海南客流复苏,中免1-2月盈利能力改善明显,但3月后疫情对客流、销售以及结构影响显着,Q2业绩或将承压。6月以来随着疫情趋稳,海南客流已经迎来恢复,叠加海口国际免税城Q3开业催化,中免无论业绩弹性还是成长空间均在整个线下服务业中占优;海旅、发控加快免税资产注入上市步伐,竞争对手未来对利润率诉求也有望提升。

酒店:继续看好龙头成长性,关注开店节奏。

Revpar恢复方面,上半年受疫情扰动显着,行业Q2经营压力将大于Q1,5月以来已呈现持续复苏态势,下半年预计仍将是波动性回升;开店方面,虽然新签约和开业节奏受到一定影响,但龙头酒店集团均保持较快开店速度和较高的全年目标,单体酒店进一步出清,行业供给格局、龙头份额提升的逻辑在持续兑现,未来完全复苏后的房价弹性亦值得期待。

旅游及景区:预期反转领先于基本面反转。

22年3月以来上海等地疫情对旅游冲击严重,清明/五一/端午假期国内旅游收入分别恢复至19年同期的39%/44%/66%,5月之后逐渐复苏,短途周边游恢复快于长途出行,下半年大概率仍是波动复苏;文旅部将跨省团队游熔断范围由省级缩小至县市级,释放政策端积极信号。

餐饮:业绩底部、情绪拐点,关注稳健性与成长性。

因疫情反复,各餐饮公司客流、开店等基本面核心要素均有所承压,预计22H1各公司业绩或均面临底部状态。但从5月中旬开始,伴随上海新增病例新低、复工逐步推进,市场对出行复苏的预期已领先于业绩改善节奏、在各公司股价回弹上有所体现。考虑出行修复向业绩底的传导,各餐饮公司有望自2H22迎来业绩改善。

投资建议:再次强调中国中免(601888.SH)因短期疫情导致的底部配置机会,建议积极把握。下半年继续密切关注开店节奏,建议关注锦江酒店(600754.SH)、首旅酒店(600258.SH)、华住集团-S(01179)。从未来经营稳健性与品牌成长性出发优选个股,建议关注九毛九(09922)、海伦司(09869)。估值仍在低位、兼具复苏弹性和成长性的宋城演艺(300144.SZ)、中青旅(600138.SH)。

风险提示:疫情反弹超预期风险;消费力恢复不及预期风险;龙头开店不及预期风险;政策风险;假设条件变化影响测算结果等。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