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交易失宠?瑞银:原油等大宗商品面临下行压力

通胀交易失宠?瑞银:原油等大宗商品面临下行压力
2022年06月23日 20:07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瑞士信贷股票衍生品策略主管Mandy Xu认为,由于担心经济衰退将抑制对原材料的需求,今年支撑大宗商品的出色通胀交易正面临压力。她指出,衍生品市场对原油的押注显示,越来越多的人猜测,经济前景恶化可能会超过原油供应短缺的挑战。

  Xu表示:“即使是石油等供应最紧张的大宗商品,我们在衍生品市场上开始看到,人们开始在价格上考虑更多的下行风险。”

  Xu提到了期权市场的一项指标——“看跌期权偏度”(put skew),即买方为防止价格下跌而支付的溢价;她指出,偏度的上升表明,人们越来越担心全球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

  面对通胀威胁,投资者仍希望能采用一些投资策略来维持其资产组合的回报并对冲风险,这类策略时常被称作“通胀交易”。

  通常而言,购入通货膨胀保值债券、价值股、黄金以及部分大宗商品是传统“通胀交易”的选择。本轮通胀周期中,在投资不足、疫情影响、地缘政治冲突等因素的影响下,原油、天然气等大宗商品,堪称对冲通胀的“最佳选择”。

  本月,从工业金属到原油,所有大宗商品价格都大幅下跌,一项追踪大宗商品价格指数跌至3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美联储收紧政策将导致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困扰着全球市场,令大宗商品供应面临短缺的挑战相形见绌。

  标普500指数中的能源板块今年以来上涨了32%,是该指数中唯一还在上涨的板块。Xu称:“今年唯一上涨的板块是能源,但这是我们过去几周一直强调的,是投资者的下一个潜在痛点。经济衰退的风险意味着该领域的进一步上行空间可能有限。”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Vivek Dhar表示:“鉴于需求前景趋弱,多数矿业和能源类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是合理的。”

  原材料价格的未来走势对全球市场至关重要。持续下跌可能有助于抑制通胀预期,并使各大央行放慢加息步伐,从而有可能提振股市和债市。

  Pepperstone Group研究主管Chris Westo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应该受到欢迎,因为它会引发通缩压力。如果这种趋势是由对供应上升驱动,且需求不会减弱,那么股市就会变得更加有涨势,目前的情况似乎就是这样。” 

  原材料价格的未来走势对全球市场至关重要。持续下跌可能有助于抑制通胀预期,并使各大央行放慢加息步伐,从而有可能提振股市和债市。

  不过,Vitol Group首席执行官Russell Hardy表示,由于全球的燃料需求正在复苏,而市场难以增加供应,油价不太可能下跌。他在周二的一个论坛上表示:“市场有点担心我们的闲置产能正在耗尽,并开始将其纳入价格因素。”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06-23 则成电子 837821 10.8
  • 06-23 凌云光 688400 21.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