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调研 | 中泰化学(002092.SZ):预计金晖兆丰75万吨/年电石项目将于7月建成 短期内PVC价格或处高位震荡

直击调研 | 中泰化学(002092.SZ):预计金晖兆丰75万吨/年电石项目将于7月建成 短期内PVC价格或处高位震荡
2022年06月14日 21:11 智通财经网

6月13日、14日,中泰化学(002092.SZ)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子公司金晖兆丰75万吨/年电石项目在按计划推进,预计将于2022年7月建成。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好转,待国内纺织品需求恢复后,预计粘胶价格将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另外,中泰化学预计短期内PVC价格将处于高位震荡。股权激励事项待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预计短期内PVC价格将处于高位震荡

会议提到,受俄乌冲突持续及国内疫情影响,近期PVC下游开工仍受到限制,局部地区开工仍处于偏低水平,整体下游需求较前期未出现明显提升,但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好转,各项复工复产政策不断推进,内需将逐步恢复,加之,目前PVC企业检修计划仍然较多,行业开工负荷有所下降,供应有所下滑,预计短期内PVC价格将处于高位震荡。

中泰化学称,近期粘胶短纤的原材料溶解浆价格上行,且供应偏紧。部分粘胶企业减产,供应减少。而下游欧美市场需求逐步恢复,粘胶短纤和纱线出货改善,粘胶价格出现上涨。粘胶与棉花的持续高价差,也加速了终端市场用粘胶来替代部分棉花制品,带动粘胶使用量上升,对粘胶价格亦形成支撑。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好转,待国内纺织品需求恢复后,预计粘胶价格将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

终止购买美克化工部分股份

关于公司终止购买美克化工部分股份的原因,中泰化学回应称,鉴于近期资本市场环境变化较大,交易各方在交易方案、交易核心条款等方面仍存在分歧,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经审慎研究,为保障公司全体股东及各方利益,公司决定终止本次交易。

而股权激励事项进展上,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及其摘要》等相关议案已经公司七届三十一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并取得新疆国资委的批复。目前公司正积极推进该事项,待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预计金晖兆丰75万吨/年电石项目将于2022年7月建成

目前,公司控股子公司金晖兆丰75万吨/年电石项目在按计划推进,预计将于2022年7月建成。中泰化学介绍煤矿产能及煤炭外购情况时表示,公司控股、参股公司煤矿产能规模共730万吨/年,控股公司盘吉煤业煤矿生产规模90万吨/年、金晖兆丰煤矿生产规模60万吨/年,参股公司圣雄能源旗下煤矿生产规模490万吨/年、西沟煤焦煤矿生产规模90万吨/年。目前公司生产所需煤炭有部分外购,虽然煤炭价格上涨,推升发电成本及炭材价格,对公司产品成本有一定影响,但新疆是西部地区的能源大省,煤炭资源丰富,煤炭价格整体处于全国中低水平,相对具有一定的成本优势。

电话会议谈及,展望未来,公司将继续依托产业政策和新疆地区丰富的煤炭、天然气、原盐、石灰石等自然资源,聚焦氯碱化工主业,并积极探索纵向一体化产业链和横向紧密型多元化经营的有效协同,通过自行建设和收购兼并等方式,不断完善和优化产业链,探索新产品、高附加值产品的开发,丰富产品类别,实现产品的多元化、差异化,走产品高端化、精细化路线,实现一体化经营的规模经济效益,增强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与市场抗风险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粘胶 中泰化学 金晖 电石 煤矿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5 润贝航科 001316 29.2
  • 06-15 中无人机 688297 32.35
  • 06-15 龙芯中科 688047 60.06
  • 06-14 慕思股份 001323 38.93
  • 06-14 华如科技 301302 52.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