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失两员大将!Grab(GRAB.US)旗下科技金融业务两名高管提出辞呈

再失两员大将!Grab(GRAB.US)旗下科技金融业务两名高管提出辞呈
2022年05月26日 14:50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据知情人士透露,近日,东南亚网约车和快递服务巨头Grab(GRAB.US)旗下科技金融业务的两名高级执行人员提出了辞呈。

知情人士表示,在公司任职近六年、负责Grab支付和奖励业务的Chris Yeo将与负责移动付费网关业务的Jeffrey Goh一同离职。据了解,Yeo和Goh都曾就职于Grab金融集团(GFG)旗下的GrabFin部门,该部门主要提供数字支付、融资、保险、奖励和财富管理服务,是Grab区域增长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此,Grab拒绝就这两位高管的离职置评。Yeo和Goh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事实上,这并非该公司近几个月来首次出现有高管离职。在一个月前,曾在金融科技部门扩张中发挥关键作用的Ankur Mehrotra在任职6年后选择了辞职;另外,在3月份,技术主管Wu Ngiap Foo也转投了加密货币游戏初创公司Ethlas。

这也令投资者在看到多位高管离职的情况下,将焦点集中在Grab如何遏制亏损。自去年12月与一家空白支票公司以创纪录的400亿美元合并,并在纳斯达克上市以来,Grab的股价在科技股暴跌和持续亏损的背景下下跌了四分之三。

根据财报显示,Grab去年的营收虽然同比上升了44%,但亏损从前年的27亿美元增加至去年的36亿美元。不过在今年一季度,该公司亏损实现同比缩窄35%。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包括GrabFin在内的多个业务部门都因其出色的业绩指标而受到了关注。投资者非常关注该公司的盈利能力。”

对此,Grab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回复道,该公司正专注于扩大其区域金融科技生态系统,并在其所有业务中看到了东南亚的重大机遇。

增长潜力

Grab曾在上周的财报公布后表示,随着东南亚经济体从疫情导致的衰退中复苏,预计其支柱业务拼车和食品配送业务将出现反弹。

Grab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nthony Tan也表示,Grab正通过严格的成本管理实现盈利。

而知情人士称,GrabFin正在精简其团队,以期专注于利润丰厚的领域。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正寻求在GrabFin经营的多个区域减少亏损。

据了解,Grab在东南亚八个国家的480个城市开展业务,其平台上有超过500万名注册司机和200多万商户。该公司认为GFG是一个具有巨大增长潜力的企业。

Grab的区域数字银行业务,包括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一家数字银行合资企业,也是GFG的一部分。Grab今年还收购了一家印尼银行的少数股权。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南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