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预计明年美国经济更加疲弱,通胀将进一步上升

美银:预计明年美国经济更加疲弱,通胀将进一步上升
2022年05月24日 21:43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银行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由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上升,该行对明年的看法变得更加悲观。美国银行目前预计,2023年美国经济将同比增长1.5%,核心PCE物价指数将同比增长3.0%。

  此外,美国银行表示:“我们对明年的前景越来越悲观,因为关键通胀指标继续暗示,就业市场将持续严重过热。”

  美国银行写道:“这表明,美联储将不得不在2023年和2024年推高失业率。市场也开始对美联储的信号做出反应,采取必要的金融紧缩措施,以便在明年年底前最终‘实现’接近零的经济增长。我们修正了预期,认为明年的增长将更加疲弱,通胀将进一步上升。”

  虽然该行对经济前景悲观,但却不太认可经济会陷入衰退的观点。周一,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Brian Moynihan淡化了对经济衰退的看法,并称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被高估了”。Moynihan称,经济将继续得到消费行业的支持,人们手中仍持有大量政府在疫情期间为刺激经济而发放的资金。“人们正在减少支出的做法还没有发生。这可能会发生,但至少目前还没有发生。”

  在谈到利率上升的影响时,Moynihan认为,工资上涨可以抵消利率上升对按揭贷款市场的影响。他指出,目前按揭贷款的放缓是来自于再融资市场,而不是初次融资市场。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