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 | 英科医疗(300677.SZ):市场趋于供需平衡 目前已放慢手套扩产建设

直击业绩会 | 英科医疗(300677.SZ):市场趋于供需平衡 目前已放慢手套扩产建设
2022年05月24日 19:56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5月24日,英科医疗(300677.SZ)召开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会上,英科医疗表示,公司产能扩产速度遥遥领先全球行业内所有企业,目前丁腈手套产能为疫情前水平的8倍。公司会推进越南工厂的建设,受越南本土疫情的影响,前期建设进度有所放缓,预计今年可以实现开工建设。目前随着疫情趋势放缓,市场趋于供需平衡,公司目前已放慢手套扩产的建设。同时,英科医疗还指出,公司一季度利润较低是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且一次性手套行业处在出清洗牌期,丁腈手套价格到达近些年来历史低位,海外渠道还在一定程度上消化库存,市场需求较弱,但横向对比行业内其他几家友商的经营数据,公司的盈利能力始终保持领先

市场趋于供需平衡 目前已放慢手套扩产建设

业绩会上,英科医疗称,疫情期间,公司已精准把握行业快速增长的历史机遇,产能扩产速度遥遥领先全球行业内所有企业,背后可以反映出公司团队执行力和团队组织能力等,公司目前丁腈手套产能为疫情前水平的8倍。公司会推进越南工厂的建设,受越南本土疫情的影响,前期建设进度有所放缓,预计今年可以实现开工建设。

英科还表示,目前随着疫情趋势放缓,市场趋于供需平衡,公司目前已放慢手套扩产的建设。公司目前的开工率处于同行业最高水平。一次性手套行业正经历行业激烈竞争和洗牌期,属于行业的正常周期性调整,当前时点相对供过于求,未来将行业内原有落后产能以及疫情中新建的临时性产能淘汰后,供需关系将逐步回到平衡状态。

Q1利润较低系因为原料涨价及市场进入出清洗牌期

英科医疗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88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4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301万元。可以看到一季度英科的业绩表现欠佳,对此,公司在业绩会上回应称,一季度的毛利较低的主要原因是一次性手套行业处在出清洗牌期,丁腈手套价格到达近些年来历史低位,海外渠道还在一定程度上消化库存,市场需求较弱。此外,一次性PVC手套面临全行业亏损,公司为提高市场占有率,保证持续供货,所以主动承担一定亏损,且原材料和能源市场价格均有较大幅度上涨。

英科坦言,石油、煤炭等大宗商品涨价会对原材料价格产生一定不利影响,但是公司一次性丁腈手套产能全国最大,一次性PVC手套产能全球最大,具备规模采购优势,拥有较强的产业链议价能力。同时,公司凭借强大的运营能力深度整合产业供应链,通过控股和参股的方式,积极向上游布局,在供应链采购环节上具备成本优势。

英科医疗还强调,根据2021年度报告以及2022年一季度报告,横向对比行业内其他几家友商的经营数据,公司的盈利能力始终保持领先。疫情过后,未来将行业内原有落后产能以及疫情中新建的临时性产能淘汰后,供需关系将逐步回到平衡状态,坚信公司依旧能保持领先的盈利水平。

公司以出口销售为主 汇率波动利于公司业绩

英科医疗指出,公司产品主要以出口销售为主,美元收汇,所以升息对公司有正向影响,公司已有操作美元货币资金的保值增值措施,同时公司会密切关注汇率变动,合理运用远期外汇等金融衍生工具进行汇率管理,降低汇率波动风险,保障公司的稳健发展。随着国内对于医护防护的各种政策出台,国内市场对于手套的需求较过去会有一定的提升,公司对未来的内销市场保持乐观态度。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英科医疗 疫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