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制药(01177):TQ-B3139已向国家药监局申报上市并获受理

中国生物制药(01177):TQ-B3139已向国家药监局申报上市并获受理
2022年05月23日 18:17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中国生物制药(01177)公布,该集团开发的抗肿瘤I类创新药“TQ-B3139”已向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申报上市并获得受理。本次申报的适应症为间变性淋巴瘤激酶(“ALK”)阳性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治疗,产品规格为100mg、125mg和150mg。

TQ-B3139是该集团与北京赛林泰医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I类新药,双方共同拥有知识产权。 TQ-B3139是一种酪氨酸激酶受体抑制剂,对ALK和MET受体酪氨酸激酶(“c-Met”)均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本产品能够抑制NCI-H3122细胞(表达EML4-ALK融合基因)中ALK及其下游AKT和ERK1/2 的磷酸化,也能够抑制SNU-5细胞(c-Met高表达)中c-Met及其下游ERK1/2的磷酸化。

TQ-B3139能够诱导NCI-H3122细胞周期阻滞在G1期并诱导NCI-H3122细胞凋亡。III期临床数据显示,TQ-B3139能够显著延长初治ALK阳性的NSCLC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同时能够很好的控制患者脑转移的发生和发展,具体研究数据将在近期学术会议公布。

TQ-B3139属于全新化学结构的抗肿瘤分子靶向药物,具有安全、有效的优点,尚未在国内外上市。 TQ-B3139申报上市有望改变国内ALK阳性NSCLC患者治疗格局,解决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使患者获益。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肿瘤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