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聚焦“专精特新”制造企业 ,立中集团获60家基金公司调研

基金聚焦“专精特新”制造企业 ,立中集团获60家基金公司调研
2022年05月23日 16:15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Wind数据显示,5月第三周(5月16日至5月22日)共有102家基金公司调研了96家上市公司,较五月第二周(5月9日至5月15日)调研的176家减少了80家。其中,第三周共有11家上市公司获30家以上基金公司的扎堆调研

TMT最受青睐 新和成系35家基金公司关注度最高个股

从行业来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和医药制造业在第三周颇受基金公司青睐。

Wind数据显示,在基金公司调研的96只个股中,有12只个股属于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其中,美格智能(002881.SZ)、广和通(300638.SZ)、纳思达(002180.SZ)分别获得52家、24家、17家基金公司调研。

此外,医药板块11股在一周内获基金公司扎堆调研。其中,博雅生物(300294.SZ)、新和成(002001.SZ)分别获得56家、47家基金公司调研,新和成更是成为35家基金公司的关注度最高的个股。

民生证券表示,生命科学上游蓬勃发展,在快速发展、国产化率低且政策鼓励国产化的中国生物医药产业中,上游企业赋能本土药企确定性高,同时又通过本土药品出海和自身出口加速国际化,全球市场方为竞争舞台,长期发展空间无需担心,维持“推荐”评级。

与5月第二周相比,第三周基金公司关注的行业分布更为集中。尽管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和医药制造业在第二周同样拥有较高关注度,但第二周调研较多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货币金融服务等行业在第三周热度均有所下降。

从风格来看,基金公司集中关注的更多偏向平衡型、成长型的个股。

立中集团获调研家数最多 路德环境、通灵股份一周内接待4次调研

Wind数据显示,立中集团(300428.SZ)获调研家数最多,共有60家基金公司在第三周调研该公司。

立中集团在调研过程中,有机构问到公司的免热处理合金在市场推广上具有何种优势。对此,其表示,公司拥有广泛且稳定的新能源汽车客户市场基础,目前直接为蔚来、理想、小鹏、威马、华人运通及牛创等多家新能源车企提供铝合金车轮的产品配套服务,并完成了某国际头部新能源车企的工厂认证,后续将开展具体的项目合作;同时公司的铸造铝合金材料也是蔚来、小鹏等造车新势力的二级供应商。

数据显示,5月9日至13日,立中集团涨幅为10.87%,换手率为7.3%,最终价报20.4元,资金净流入5537万元。机构调研后,该公司更受资金追捧。5月16日至20日,立中集团上涨17.01%,换手率为15.81%,最高价报24.54元,最终价报23.87元,资金净流入1.11亿元。

除此之外,博雅生物(300294.SZ)、中伟股份(300919.SZ)、美格智能(002881.SZ)均获超50家以上基金公司调研。值得一提的是,调研家数的前三名均属于不同行业。

从调研总次数来看,基金扎堆调研公司中,路德环境(688156.SH)、通灵股份(301168.SZ)在第三周被调研次数最多一周之内共接待4次调研。此外,张家港行(002839.SZ)、盘龙药业(002864.SZ)、和而泰(002402.SZ)、加加食品(002650.SZ)一周调研次数皆为3次。

其中,路德环境在调研过程中,回答机构关于一季度疫情对白酒糟生物发酵饲料业务影响以及产能利用情况。其表示,公司白酒糟生物发酵饲料业务一季度正常开展,产销量1.2万多吨,同比增加超20%。由于春节放假叠加公司每年一季度进行设备停工检修,有效生产月份仅2个月,一季度实际产能利用率近100%。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 基金公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